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愛你,以想念,以無言。

1

昨晚我剛寫完推送,在後臺就接到一個小夥伴兒的留言,她問我,愛了一個人三年,如今沒能在一起,難過得要死,多久才能恢復?

其實自從開通公號以來,每天都會接到很多人的問題和私信,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就不知不覺的成了情感博主,我繼續往下翻著窗口彈出的新消息,大多都是感情問題,還有一個妹子說,想把所有的心裏話都告訴我,還有人誇我善解人意,還有一個最讓我暖心的命名“公眾號裏的閨蜜”。(真的感動的不要不要的了)

所有的留言和消息,我都會一條一條看,有些可能沒來得及回復,但我都可以感受到你們的支持和喜歡,因為我也和所有人一樣,經歷過類似的困惑。

比如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

你喜歡我,我不喜歡你。

最讓人不能忘懷的就是,

我們彼此擁有過一段時間,

但沒能走到最後。

人們總是拿“只要曾經擁有,

何必在乎天長地久”的話來安慰自己,可所有人都知道,一段戀愛開始,一定意味著兩個人都想走到最後。

起碼,他們彼此肯定,不然誰沒事閑的,畢竟戀愛的成本也不少。

如果你問我多久才能恢復,這問題真的說不好,只是有人想得開,第二天又把酒當風,有的人想不開,非把自己逼到牛角尖裏,然後死死不肯出來。

但你要明白啊,

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你就算把月亮摘下來,

他/她都不會滿意的,

更何況我們誰都不能。

2

室友之前遇到過一段感情的低潮期,她喜歡了很久的男孩兒瞞著她有一個國外的女朋友,那段時間室友說瘋不瘋,說傻不傻,明明知道他在騙她,但還奢望著他可以毫無顧忌牽著她的手說,我還是喜歡你。

妄想歸妄想,

最後男孩兒還是毫不留情的陪剛回國的女朋友去海島度假,室友氣得牙癢癢,恨不得去他單位拿著喇叭喊,這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渣男。

也不知道經曆了多少哭的稀裏嘩啦的夜晚,室友才慢慢自我治癒。

有次我們一起出去喝酒,路過當時他給她表白的酒吧,有人提議進去喝一杯,室友硬是不同意,後來坐下來閒聊,她突然變得有些安靜,朋友八卦地問她,是不是還沒放下呢。

室友馬上回她,早他媽都忘了。

怎麼可能,如果忘了一定不是這樣的狀態,提起他的名字,你根本不會憤怒,也不會激起任何反應······

其實仔細想想,喜歡一個人根本沒有什麼放不放下,也沒有什麼忘不忘記,我們都不能就地失憶,所以這些顯得根本沒有價值。

那種分開以後最好的狀態,

應該是我不惦記你,

但也希望你過得好。

如果你希望他/她不好,要麼是氣頭沒過,要麼壓根兒算不上真愛。

那些嘴硬的姑娘,

往往心裏都是柔軟的。

不然怎麼會背著他一個人偷偷掉眼淚,

然後再假裝自己身披盔甲。

3

記得我大學那會兒,認識一個舞美系的女孩兒。

外貌並不出眾的她,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喜歡上了隔壁學校的校草級男生。

所有人都告訴她,男生在學校裏出了名的花心,勸她千萬別太動心,但她把所有人的話都當成耳旁風,告訴我們,這是她自己的事情。

是啊,喜歡一個人是一個對另一個人的行為動作,和別人沒什麼關係。

但後來在一次聯誼中,我們學校和他們學校一起做活動,

她無意中聽到了男生和男生們之間的對話,原來他就是為了一次哥們兒之間的打賭,才和她在一起玩玩,從沒想過把她當成女朋友。

她以為的愛情,

不過是他眼裏的笑話。

女孩兒很久都不再和他聯繫,他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傷到了她,可那又怎樣呢,如果道歉有用,世界上也不會有那麼多為情所困的人了。

朋友問她,你還喜歡他嗎,她笑笑,從不回答。

後來我們在她的畢業作品中,找到了答案,作品被評為優秀畢業作品的時候,男孩兒前來參觀,男孩兒讓哥們兒問她還喜不喜歡他,她笑著說,做完這個作品的時候,就不喜歡了。

也許藏了太久,也許愛得太真。

我一直記得它作品裏其中的一句解釋標語:

可惜的是,

我愛你的很多時候,

你都不知道。

原來背著所有人喜歡你,

也是一種勇氣。 

4

也許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有的半路連一句告別的話都沒有,就匆匆地走散了。

但深情的人,總喜歡多留一會兒,怕對方會突然回頭,又怕走了之後就此錯過。

愛分很多種,就其結果而言,只有在一起,和沒在一起。

如果還有第三種,

那應該是,

就算分開了,

我還是想再愛你一會兒。

哪怕以想念,以無言。

聽說長得好看的人,

都有愛分享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