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下雨天的散文:今夜,有雨敲窗!

唯美散文:今夜,有雨敲窗!

張愛玲說: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而不來。有人因為下雨憂傷,有人因為下雨欣喜,

其實下不下雨,都要過好生活愛惜自己。

有雨的夜,喜歡與音樂為伴。將白天的一切喧囂紛擾擱置門外,做最安靜的自己。此刻,房間裡緩緩流淌的不只是音樂,還有那些安穩的心緒。不曾擱淺的牽念,在此刻蘇醒。

今夜,有雨敲窗,將我從睡夢中驚醒。陣陣夜風,攜著飛雨。淅淅瀝瀝落在我心裡,雨中的夜景是那樣美麗,而我卻越來越孤寂。

驀然驚覺,來來往往的點滴都是歲月賦予我的精彩。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轉;聚散的人生,喜憂參半。喜歡在這些有得有失的歲月裡,與時光結伴而行。

其實,淡淡的心緒一直很安靜。已經沉睡的文字,沒有喜悅或者憂傷。那些曾經的快樂,或不快樂。在指尖滑落的那一刻開始,註定是我回眸時的絢爛。

歲月碾轉,時光安然。

今夜,有雨敲窗,心卻靜如止水。身在江湖,內心總有輕柔的一角。只要輕輕一觸,便會令我淚如泉湧。攤開掌心,流失的歲月在脈絡裡若隱若現。

窗外的雨啊,連同秋初的涼也帶來了。指尖的光陰,已被淺秋覆了一層楓色。

在雨的柔情裡,任思緒淺舞天涯。幾多離合,習慣了在文字的淡泊裡品讀有愛的虔誠與真摯。習慣了在滿含墨香的時光裡與你靈犀相通,共醉紅塵。

雨滴,可以沖刷空中的塵埃;雨聲可以掩去都市的宣鬧。有雨的夜,可以讓人心靜閑;有雨敲窗的詩情畫意,真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