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暗戀一個人,那感覺就好像雛菊的花語

暗戀一個人,那感覺就好像雛菊的花語 雛菊原產於歐洲,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
因而推舉為國花。在很多電影裡,我們常常能夠看到它的美,但卻鮮少人瞭解它。 記得電影《雛菊》開場的第一句話:"下雨的時候,我總是要找地方避雨.因為我從來都不喜歡帶傘,也許一個人的緣故,弄濕了身子也沒有人關心......"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多麼美好的愛情啊!在繆塞的筆下,沒有希望的愛也美好起來。或許,在很多人的人生裡,都會有過這樣的愛,藏在心裡,藏在回憶裡,藏在永遠也不會改變的幸福裡。這,就是暗戀了。 雛菊,在愛情裡代表著對一個人的默默關注。就好像看著那個人,即使隔著一條川流不息的街道,即使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只要看見他,關注他,不要任何回報.每天下午四點十五分花期綻放,表達著自己那份心底最真,最依賴的情感。
名稱來源 它的中文名叫雛菊是因為它和菊花很像,是線條花瓣的,區別在於菊花花瓣纖長而且捲曲油亮,雛菊花瓣則短小筆直,就像是未成形的菊花,故名雛菊。 雛菊花語 雛菊的花語是天真、和平、希望、純潔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愛。 占卜愛情 自古以來在西方國家,雛菊花常常被用來占卜愛情。把雛菊花的花瓣一片一片剝下來,每剝下一片,在心中默念:愛我,不愛我。直到最後一片花瓣,即代表愛人的心意。另一種占卜婚姻的方法是: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在什麼年歲結婚,只要隨手拔起一把花,看看當中有幾朵雛菊花,雛菊花的數目便是距離結婚日的年數。

暗戀一個人,那感覺就好像雛菊的花語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 雛菊又叫幹菊、白菊,藥用價值非常高。它還有揮發油、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黃銅的含量比其他的菊花高32%到61%,錫的含量比其他菊花高八到五十倍。 農學家張履祥,在其著作《補農書》中曾寫道:“白菊性甘溫,久服最有益,
古人春食苗、夏食英、冬食根,有以也。每地棱頭種一二株,取其花,可以減茶之半,茶性苦寒與苦菊同泡。 觀賞價值 雛菊的葉為匙形叢生呈蓮座狀,密集矮生,顏色碧翠。從葉間抽出花葶,葶一花,錯落排列,外觀古樸,花朵嬌小玲瓏,色彩和諧。從葉間抽出花葶,葶一花,錯落排列,外觀古樸,花朵嬌小玲瓏,色彩和諧。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 園藝價值 1、雛菊生長勢強,易栽培。 2、雛菊花梗高矮適中,花朵整齊,色彩明媚素淨,可做盆植美化庭院陽臺,也可用作園林觀賞,盆栽、花境、切花等。 3、花期長,耐寒能力強,是早春地被花卉的首選。 4、雛菊作為街頭綠地的地被花卉,具有較強的魅力,可與金盞菊、三色堇、杜鵑、紅葉小檗等配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