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職場人加薪“潛規則”出爐 你學會了嗎?

職場人加薪“潛規則”出爐 你學會了嗎?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一切工作以結果為導向

你以為每天早起晚歸,領導就會對你高看一眼?

你以為幫同事做事情,領導就會覺得你有團隊精神?

你以為每天加班熬夜,就真的能夠抱得“漲薪”歸?

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

無論是央企國企,還是外企私企,沒有結果,一切付出和辛苦都等於零。

不要一味地衡量所謂的"工作量"

幹活又快又好的,真的不會吃虧

領著同樣的工資,憑什麼我比別人幹的多?

工作做完還有,為什麼要急著完成任務?

別人30幾歲有房有車,有老公孩子,每天準時下班,因為她已經懶得去發展人生的各種可能性。

可是20幾歲的你,沒房沒車,為什麼不能在職業初期多做一些積累,成為日後升職加薪的籌碼呢?

職場裡抱怨要有用

那還要員警幹嘛

與其抱怨工作量大,還不如去找領導協調;

與其抱怨工資太低,還不如去人事申請,或者抓緊時間尋覓下家;

與其抱怨身邊的同事關係,還不如從改變自己,開始融入環境;

與其抱怨目前的工作不喜歡,還不如去試試自己喜歡的......

很多人都是在不停的抱怨,卻不曾尋求改變。不要讓抱怨成為你的職場名片,行動往往別打嘴炮更有效。

為達成工作目標

有時真需要“不擇手段”

出活,就是在遇到困難時候能夠想盡一切辦法把事情做好。

普通的員工遇到家中停電,會打電話給領導說家裡沒電沒網無法辦公;

牛逼的員工就是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拿著電腦去咖啡廳,去網吧,去餐廳也能將工作按時完成。

成功的人都在想盡一切辦法去做成一件事情,而失敗的人卻總是在抱怨他們已經盡力了。

與其在瑣事裡耗費青春

不如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

被譽為壽司之神的小野二郎,他那間位於銀座辦公大樓地下室、只有十個座位的壽司小店(數寄屋橋次郎)成為了世界上最小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沒有豪華的裝潢,空間也略顯逼仄,甚至連廁所都在店外面。

但是米其林餐飲指南卻說:你可以只為了這間壽司店去日本。

小野二郎每日只做壽司,這麼一項簡單的重複性勞動,卻成為了他每日超越自我的執著動力。

真正的匠人,不是有多麼轟動的作品,而是即使重複做一件事,也能不斷地進步,精益求精。

保持學習的能力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有些人工作了10年,脫穎而出成為了行業內的專家。而大部分人工作了10年,卻只是浪費了10年的青春,職位和薪資並沒有太大上升空間。

原因很簡單:無論從事任何行業,都要保持學習的能力和動力,否則只能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無論你是工作了1~2年的“小鮮肉”,還是工作5年以上的“老油條”,只有離開舒適區,讓自己保持大量重複性訓練,並且持續獲得新鮮的知識,才有可能脫穎而出。

每個人的職場發展都不可能是一條直線,會不斷挑戰自我,會升職加薪。記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與大家共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