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五招讓婆媳關係沒有問題


1、不管婆婆多麼無理,也不要跟婆婆吵架

婆婆即使再有錯,如果你一旦跟她開仗,就是你的不對了。

這不是要你當鴕鳥,而是作為晚輩的媳婦,

唾沫橫飛的跟婆婆對著幹,本身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而且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你笑臉迎對婆婆的怒瞪,她怎麼還能凶得起來?和婆婆吵架,你只能呈一時之快,過後的難過都是自己承受的。

2、婆婆對你越吝嗇,你對婆婆要越慷慨

婆婆那一代的人,都是經過很艱難的日子過來的,所以對金錢會有一種我們這些七八十年代的人難以理解的吝嗇。她自己一般過得很節儉,而且也希望兒子媳婦和她們一樣“一分錢掰成兩分用”。與這樣的婆婆相處,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給自己買東西的同時為婆婆買一件禮物,即使是很便宜的小物件,也能堵住她的嘴,雖然婆婆還會在嘴上說,你不用為她花錢,錢要省下來什麼的,

但心裡也會很高興的。

3、遇到嘮叨的婆婆,不要她說什麼你都要辯解

平心而論,婆婆嘮叨是很令人煩,但不一定就是婆婆有什麼壞心眼。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都有嘮叨的毛病,她的嘮叨也許並不是針對你個人的,而是針對全家人,比如公公、比如老公、小叔子、小姑子,但婆婆的嘮叨對他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就如同你回家聽你媽媽的嘮叨時的感覺一樣,可是換了媳婦聽起來,也許會覺得婆婆的嘮叨是針對自己的,於是就特別小心的挑婆婆話裡的毛病,而且往往也能挑出來。

有的媳婦對這種嘮叨非常較真,會認真的同婆婆進行辯解,也許你會因為你的雄辯口才辯得婆婆無話可說,不過也有可能你的婆婆也是一個不服輸的人,

你一言我一語的跟你交鋒,雙方最後因話趕話的說出許多傷人的話,由此引發一場家庭大戰,鬧得不可收拾;還有比較含蓄的媳婦雖然不至於當場發作,但也會因此產生不快,將婆婆對自己不好的話記在心裡,時間越長,對婆婆的不滿越積越多,等到有一天忍無可忍時來個大爆發,這種爆發的殺傷力會遠比當場翻臉的大,一般發生這種情況後,婆媳關係也基本沒有修復的可能性了。

4、如果和婆婆同住,不要因為生氣動不動就跑回娘家

雖然有時受了委屈跑回娘家,老公低聲下氣的來接你回家的感覺是挺解氣的,也許你的父母不會罵他,也許最多會用眼神譴責他,可你想過老公的感受沒有?如果這樣的次數多了,

每個男人都會煩,決定以後不再慣你這毛病,這個招就不會管用了。

尤其是和婆婆同住的媳婦,千萬不要動不動就使這招,如果婆婆甩給你一句:出了這個門就不要再回來!或者你的老公想要在婆婆面前顯示他的權威跟你說出這句話,你是準備義無反顧、頭也不回的走出這個家呢,還是準備乖乖放下行李回房痛哭?即使你能跨出門而且最終還會回來,但你就不怕出門後婆婆對老公說的第一句話是“跟她離婚”嗎?

5、對自己在婆家所受的委屈不要過分誇大

不可否認,每個媳婦都會在婆家或多或少的受委屈,或許是對方的無心之失,或許是故意而為,很多媳婦自己都無法自己在心裡化解這股怨氣,

於是就會思前想後,越想越覺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會將對方的錯誤無限的放大,也就越來越看不到自己在事件中的責任了。

這可能是因為很多媳婦在婆家處於一種孤立無援的地位,有一種本能的防禦意識,所以會對跟自己有關的事件產生過於敏感的反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些媳婦有一種迫害妄想症,總覺得對方不懷好意,自己就像那個聰明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而婆婆就是那個惡毒的王后,不將自己置於死地絕不甘休,所以對自己產生一種自憐自艾之情。

女人是感情細膩的動物,不過,有時這種細膩的感情在婆家人看來就是“心胸狹隘”。其實家裡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不值得大做文章,

性格大大咧咧的媳婦事情過去一會兒就煙消雲散了,跟公婆的關係可能也是最融洽的。只要婆家人沒有對自己進行人身攻擊,人格侮辱,對一些無意的,或是故意使的小壞,聰明的媳婦大可以裝作不懂,或者一笑了之。所以,有時候不妨做個聰明的傻大姐,可能會更快樂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