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不平等的男女關係意味著失去幸福


婚姻不能靠拯救,不平等意味失去幸福

有一對夫妻,她從小喪母,她生活困頓,窘迫得只能住在單位裡的倉庫裡,他看到她可憐,

就娶了她,希望能夠幫助她脫離生活艱辛。

可是時間一天天過去,她並沒有感覺到幸福,她總是害怕丈夫什麼時候拋棄她,這種擔心時刻存在她的腦海裡。同時,丈夫也並沒有在這場婚姻裡感覺到幸福。

丈夫的善意沒有錯,但他選擇了一種錯誤方式去拯救妻子。婚姻決不能靠拯救,而是應該擁有愛與情,靈與肉,否則用拯救方式成就彼此婚姻,就會在另一方心裡形成不平等感,這樣就意味著失去幸福。

因為拯救意味著奉獻,它註定施予者會高高在上;因為拯救是單向的,它註定是被施者是不平等的;因為拯救是生於憂患,它註定死於安逸;因為拯救是發於瞬間,它註定要被歲月銷蝕。

婚姻不能靠拯救,不平等意味失去幸福

你站得那麼高,我怎麼才能接近你?你給了我那麼多,我怎麼回報?我能有今天是依賴你的支撐,一旦你離開我,我何以為繼。

在拯救式的婚姻裡,受救者心懷感激,誠惶誠恐地過著仰人鼻息的日子,像菟絲花一樣緊緊依附,不敢忘恩負義;施救者,在比薩斜塔一般的失衡婚姻裡,極力隱藏著已經搖搖欲墜的信念,將婚姻當初慈善事業一樣苦心經營,即使千瘡百孔,也不敢捨棄,害怕背負始亂終棄的惡名。

一個從一開始就不平等的婚姻,一段即使痛苦也不敢終止的感情,如何能夠讓人感覺到安全與幸福呢?

曾經有的人,僅憑10分鐘的電視報導,就義無反顧嫁給殘疾流浪漢,這樣拯救式的婚姻又能走多久呢?

婚姻不是兒戲,

也不是滿腔熱血,更不是心懷感激,而是擁有愛情基礎,才能使彼此擁有平等,不會因為不平等,而造成婚姻裡的失衡,讓彼此在經營婚姻生活特別勞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