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寫給20歲出頭剛剛畢業的你:你有5年的幸運時間


20歲出頭的你,有5年的幸運時間

大學畢業以後,真正的教育畢業之後才剛開始。而接下來的那“5年小窗”,將會基本決定你未來50年的生活狀態。

什麼是“5年小窗”?

“5年小窗”說的就是當20歲出頭的你畢業的時候,對自己的未來十分迷茫,而你會用什麼樣的態度,怎樣努力,去對待接下來的5年。

我的建議是:你進入了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幾年,這應該是你人生當中最理想主義的時候,應該去嘗試做人生當中看起來“最最最最最有風險”的事情。

它可能對一些人來說是3年,對於一些人來說是8年,但我把它們統稱為“5年小窗”。在我看來,它也是努力去實現自己夢想最容易的階段。

但是,現在很多人會十分在意那些“短期收益”。

比方說,某人在一個月薪1萬且他很喜歡的工作和一個月薪1萬6但十分無聊的工作中選擇了後者。我就不太清楚,他每個月想要那多餘出來的6000塊幹嘛?不用賣腎買一部新iPhone嗎?

我們的人生都只有一次。而現在是應該去探索: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並做哪些符合最真實的你的東西。而你做的這一切,都將影響你之後的幾十年的生活。

你不用在意自己每個月會少得到那6000塊錢,你更應該在意自己當下是否在做喜歡的事情。是否能把自己的想法實現在一個產品上,是否能和最好的朋友組建自己的樂隊,是否能嘗試不同“新鮮”且“冒險”的事情。因為這段時間就應該是“風險導向”的。

我知道,當你畢業,身旁的很多“過來人”都會告訴你:畢業了,你也長大了,成熟了,是時候去真正瞭解這個社會了。我給你說哈,社會是這樣的:!@#¥%……&*…

可事實上,你要面對的這個世界並不是爸爸媽媽老師朋友告訴你的那個世界。

因為這個世界每時每刻都在變,你不會想讓和你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告訴你世界是怎樣的。

而且,不管你怎樣看這個世界,它都是那個樣子。而你對待它的態度,才會影響你的未來。

所以,你現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意識到:我還能輸得起。至少在這“5年小窗”裡,你的夢想還不該被現實榨幹。

很多人在後臺會發過來自己最近的想法,問問我的建議。他們都會先說自己想法怎樣怎樣,然後完成對自己來說意味著什麼什麼… 但是,我還是有點...

我懂,因為我也是你們其中的一員呐。但你們需要知道的是:不管你是去冒著風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聽媽媽的話做個好孩子,孤獨永遠都會在那裡。因為每當你做了一個決定的時候,你肯定會把自己從另一個圈子裡孤立出來。

我認為,如果你想要把握好自己的“五年小窗”,首先你需要瞭解自己,花時間獨處,並理解你到底是怎樣的人,要到哪裡去,最後接受現在的自己,並朝著那個方向去努力。

如果你喜歡並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間,人們最終也會願意和你度過時光。

所以,我並不認為迷茫就一定是壞事。那些總喜歡刨根問底問“為什麼”的勤奮少年,一定會比那些過早進入“人生舒適圈”,且待在裡面不願出來的人,生命充滿更多的寬度廣度,以及可能性。

我願意去相信:每一個年輕人,其實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心中的不妥協。而大部分最終放棄自己的夢想,選擇和大家一樣的道路,都是因為周圍聲音的影響。請努力尋找敢於追夢的人,並和他們成為朋友。

不要誤解我提到的“最最最最最有風險”的事情。有風險的事情,不是指去做“危險”的事情。例如,在沒有任何戶外經驗的情況下,獨自去徒步穿越沙漠。

最有風險的事,

應該是:你現在想做,但有點害怕;50歲還想做,但不太可能的事情。

過去16年,我們在學校裡學習、檢測的都是結構框架下的東西,和這個世界相比,真的是太簡單了。但問題來了,這和上文提到的很矛盾很矛盾很矛盾啊!為什麼你還說,這是去實現夢想最好且最容易的時刻?

因為你沒有那些“ 包袱 ”。

如果一位40、50歲的叔叔阿姨看到這篇文章,根本不太可能第二天起來就告訴自己:好的,讓我重新出發。

因為,16歲的兒子學費還要交,8歲的女兒上幼稚園還有有人接送,年過70父母高昂的醫藥費還要墊付,房貸車貸要還,自己手頭還要留些錢應急…… 成百上千的事情,將會在你的身後拖著你。

但是朋友們,如果你20歲出頭且剛剛畢業,對於自己的未來一片迷茫。你,就是這個世界最幸運的人。
你,就是這個世界最幸運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