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管子名言名句

管子名言名句

1、不作無補之功,不為無益之事。

2、量力而知攻。

3、凡將舉事,令必先出。

4、善氣迎人,親如兄弟,惡氣迎人,害于戈兵。

5、聞賢而不舉,殆;聞善而不索,殆;見健而不使,殆。

6、起居時,飲食節,寒暑適,則身利而壽命益。

7、罰避親貴,不可使主兵。

8、均地分力,使民知時也。民乃知時日之蚤晏,日月之不足,饑寒之至於身也。

9、令則行,禁則止,憲之所及,俗之所被,如百體之從心,政之所期也。

10、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

11、知子莫若父。

12、觀其交遊,則其賢、不肖可察也。

13、金與粟爭貴,鄉與朝爭治。

14、凡治國之道,必先富民。

15、聖人能輔時,不能違時。

智者善謀,不如當時。

16、朝忘其事,夕失其功。

17、小謹者不大立,訾食者不肥體。

18、利之所在,雖千仞之山,無所不上;深源之下,無所不人焉。

19、譽不直出,而患不獨生。

20、伐矜好專,舉事之禍也。

21、務為不久,蓋虛不長。

22、驕倨傲暴之人不可與交。()

23、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土石,故能成其高;明主不厭人,故能成其眾;士不厭學,故能成其聖。

24、微邪,大邪之所生也。

25、天道之數,至則反,盛則衰。

26、令重於寶,社稷先于親戚;法重於民,威權貴幹爵祿。

27、事將為,其賞罰之數必先明之。

28、黃金者用之量也,辨于黃金之理則知侈儉,知岱侈儉則百用節矣。

29、事者,生於慮,成於務,失於傲。

30、邪氣襲內,正色乃衰。

高士其名言

1、對世界上的一切學問與知識的掌握也並非難事,只要持之以恆地學習,

努力掌握規律,達到熟悉的境地,就能融會貫通,運用自如了。

2、我能做的是有限的,我想做的是無窮的。從有生之年到一息尚存,我當盡力使有限向無窮延伸。

3、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的寶貴。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要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4、人活著就是要不停地學習、工作和鬥爭。()

5、學習外語並不難,學習外語就像交朋友一樣,朋友是越交越熟的,天天見面,朋友之間就親密無間了。

6、學習是什麼?學習就是繼承,繼承古中今外和人類社會的一切學問與知識;只有全面的繼承才能進行全新的創造。

王進喜名言

1、牛吃草,馬吃料,牛的享受最少,出力最大,所以還是當一頭黃牛最好。我甘願為黨、為人民當一輩子老黃牛。

2、應當能為革命挑更重的擔子,能在最複雜的環境裡做艱苦工作;能在困難的時候頂上去;能在最危險的情況下不怕犧牲,能做別人不願幹、不敢幹的革命工作。

3、一個人沒有血液,心臟就停止跳動。工業沒有石油,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海上行的,都要癱瘓。沒有石油,國家有壓力,我們要自覺地替國家承擔這個壓力,這是我們石油工人的責任啊!

4、我們不能一有成績,就象皮球一樣,別人拍不得,輕輕一拍,就跳得老高。成績越大,越要謙虛謹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