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關於教師的名人名言

關於教師的名人名言

1、教是為了不需要教。……就是說咱們當教師的人要引導他們,使他們能夠自己學,自己學一輩子,學到老。——葉聖陶

2、教師就是要敬業愛生。

3、真正的教師,極力防止自己的壞習慣及于學生。

4、如果我們是船,那老師就是帆,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不斷向前;如果我們要踏上旅途,那老師就像我們手持的蠟燭,照亮我們在學習上那坎坷不平的路。您讓我們打開心靈的窗戶,您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您送我們走上學習的道路,給予我們無窮的鼓舞。老師,我們將永遠把您記住。

5、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

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6、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7、我們要活的書,不要死的書;要真的書,不要假的書;要動的書,不要靜的書;要用的書,不要讀的書。總起來說,我們要以生活為中心的教學做指導,不要以文字為中心的教科書。——陶行知

8、心靈塑造的最佳工程師。

9、尊重兒童,不要急於對兒童作出或好或壞的評價。

10、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茫。

11、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于課內,得益於課外。

12、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13、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14、嚴於己,而後勤于學生,這個無愧為教師的天職。

15、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16、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17、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18、教師是天底下最為特殊的職業,今日的師德水準就是明天的國民素質。

19、課--是點燃求知欲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顆火星,我願執著地“眾裡尋他千百度”。

20、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習能力在內的多方面能力。

21、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的是老師。

22、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23、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應該盡可能地尊重他們。

24、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25、師德最重要的是用高尚的情操去感染學生,讓學生心中沐浴陽光。

26、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

27、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28、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29、教師如果對學生沒有熱情,決不能成為好教師。但是教師對於學生的愛是一種帶有嚴格要求的愛。

30、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學習知識。如果我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應該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應該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31、教師與畫家不同的是他要創造真善美的活人。

32、想讓生命輝煌,就別浪費青春。

33、良好的師德風範必須“心中有學生”“有學生立場”。

34、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理解也越深刻。

35、堅持啟發式,避免注入式。

36、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37、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既有苦,也有樂。

38、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39、一個無任何特色的教師,

他教育的學生不會有任何特色。——蘇霍姆林斯基

40、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談十年書。

41、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予,而在相機誘導。——葉聖陶

42、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43、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44、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45、幼苗需要土壤的滋養,孩子需要教師的愛護。

46、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47、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48、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49、道而弗則和,強而弗抑則易。

開而弗達則思。

50、視責任為美德。

51、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52、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53、心靈的溝通勝於知識傳遞。

54、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豔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累累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55、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56、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不光是傳授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怎樣做人。

57、不放手讓孩子去做,猶如血液迴圈受到阻礙,是會防害孩子增強體質的。

58、慈父+慈母=教師。

59、教書育人,功德無量。

60、志於道,據於德,依于仁,游於藝。

61、一名具有高尚師德的教師,須是一個因材施教,公正公平對待每一名學生的教師。

62、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

63、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64、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65、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66、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

67、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68、“教師”應該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

69、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

70、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71、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卒底于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

72、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73、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陶行知

74、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75、教師要融于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76、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77、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78、教師若不能取得他的學生對自己的尊敬和愛戴,那麼最好讓他離開教育崗位。

79、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80、母愛的偉大之處在于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81、職業道德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

82、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

83、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84、師德是一面鏡子。

85、在集體教學中,要盡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盡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86、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

87、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

88、天荒地老,教師的童心不泯。

89、“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90、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91、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92、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93、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94、勤勤懇懇工作,快快樂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95、教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就是把一棵棵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就是為人類的未來培養人才。

96、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97、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我們知道的交給學生。——陶行知

98、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99、每一位元有自尊的老師都會讓學生自尊心有發揮的機會。

100、在知識的舞臺上,最淵博的教師也是最謙虛的學生。

101、師德最樸素的認識就是“要對學生充滿愛心”。

102、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103、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104、怎樣的老師造就了怎樣的學生。

105、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

106、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107、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108、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盡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109、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110、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111、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112、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113、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114、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盧梭

115、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

116、習于智長,優與心成。

117、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118、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119、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讚美老師的名人名言

1、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3、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4、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5、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6、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7、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8、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9、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10、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1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12、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3、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4、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15、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6、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17、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18、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19、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20、把精魂給了我,把柔情給了我,把母親般的一腔愛給了我……老師,您只知道給予而從不想收取,我怎能不向您表示由衷的敬意?

21、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22、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3、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24、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25、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26、忘不了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您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我終生感激您!

27、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28、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29、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30、有如從朔風凜冽的戶外來到冬曰雪夜的爐邊;老師,您的關懷,如這爐炭的殷紅,給我無限溫暖。我怎能不感謝您?

31、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

32、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33、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34、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5、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3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

37、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38、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

39、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40、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41、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42、您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43、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44、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45、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46、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47、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孝順的名言警句

1、有的兒女使我們感到此生不虛,有的兒女為我們留下了終身遺憾。——紀伯倫

2、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瓦普察洛夫

3、天下最苦惱的事莫過於看不起自己的家。——狄更斯

4、老年人猶如歷史和戲劇,可供我們生活的參考。——古羅馬·西塞羅

5、父母者,人之本也。——司馬遷

6、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法·雨果

7、慈母的心靈早在懷孕的時候就同嬰兒交織在一起了。——狄更斯

8、良好的家庭傳統有助於家庭成員相互尊重,有助於家庭建成一個友愛的、生氣勃勃的集體。——伊林娜

9、父親,應該是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狄更斯

10、母親,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前蘇聯·高爾基

11、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孟子

12、事,孰為大?事親為大;守,孰為大?守身為大。不失其身而能事其親者,吾聞之矣;失其身而能事其親者,吾未聞也。孰不為事?事親,事之本也;孰不為守?守身,守之本也。——孟子

13、仁之實,事親是也;義之實,從兄是也。——孟子

14、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老舍

15、天地之性,人為貴;人之行,莫大於孝,孝莫大于嚴父。——《孝經·聖至章》

16、一個老年人的死亡,等於傾倒了一座博物館。——高爾基

17、在子女面前,父母要善於隱藏他們的一切快樂、煩惱和恐懼。——英·培根

18、長者問,對勿欺;長者令,行勿遲;長者賜,不敢辭。——周秉清

19、慈孝之心,人皆有之。——蘇轍

20、我們有誰看到從別人處所受的恩惠有比子女從父母處所受的恩惠更多呢?——色諾芬

21、禮者,斷長續短,損有餘,益不足,達愛敬之文,而滋成行義之美也。——荀子

22、事親以敬,美過三牲。——摯虞

23、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著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馬克思

24、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孟子

25、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孟子

26、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武則天

27、所有傑出的非凡人物,都有出色的母親。——狄更斯

28、內睦者,家道昌。——林逋

29、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贈與的最佳禮物。——維斯冠

30、孝子不諛其親,忠臣不諂其君,臣子之盛也。——莊子

31、無父無君,是禽獸也。——孟子

32、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敘,朋友有信。——孟子

33、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薩克雷

34、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法·羅曼·羅蘭

35、真不公平,原諒青年人尋歡作樂,卻禁止老年人追求享受。——蒙田

36、父母的愛應該是這樣的:它能激發起孩子對周圍的世界,對人所創造的一切關心,激發起他為人民服務的熱情。——蘇霍姆林斯基

37、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孟子

38、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39、醜惡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兒女那樣可怕。——英國·莎士比亞

40、家庭的基礎無疑是父母對其新生兒女具有特殊的情感。——羅素

41、對孩子來說,父母的慈善的價值在於它比任何別的情感都更加可靠和值得信賴。——羅素

42、父母的美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賀拉斯

43、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4、再沒有什麼能比人的母親更為偉大。——惠特曼

45、一個高尚的人,如果有一個像他自己一樣的兒子,其樂一定不亞於他自己生命的延續。——斯梯爾

46、孝有三:大尊尊親,其次弗辱,其下能養。——《禮記》

47、母親,我祝福您,因為您知道怎樣把您的兒子培養成一個真正的人。他將在人生的戰鬥中獲得勝利。——阿斯杜裡亞斯

48、重資財,薄父母,不成人子。——朱柏廬

49、一個人如果使自己的母親傷心,無論他的地位多麼顯赫,無論他多麼有名,他都是一個卑劣的人。——義大利·亞米契斯

50、父母之所愛亦愛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孔子

51、那些博得了自己子女的熱愛和尊敬的父親和母親是非常幸福的。——伊林娜

52、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絀。——小路實篤

53、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狄更斯

54、凡為父母的,莫不愛其子。——陳宏謀

55、老人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法·司湯達

56、共產主義不僅表現在田地裡和汗水橫流的工廠,它也表現在家庭裡、飯桌旁,在親戚之間,在相互的關係上。——前蘇聯·馬雅可夫斯基

57、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需要報答最美好的人,這就是母親。——前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

58、和睦的家庭空氣是世界上的一種花朵,沒有東西比它更溫柔,沒有東西比它更適宜于把一家人的天性培養得堅強、正直。——德萊塞

59、仁愛和打人都先自家中開始。——鮑蒙特和弗萊徹

60、事其親者,不擇地而安之,孝之至也。——莊子

61、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

62、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美國·羅素

63、母親在家事事順。——阿爾科特

64、建立和鞏固家庭的力量——是愛情,是父親和母親、父親和孩子、母親和孩子相互之間的忠誠的、純真的愛情。——蘇霍姆林斯基

65、一家人能夠相互密切合作,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正幸福。——居里夫人

66、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進必趨,退必遲,問起對,視勿移。——李毓秀

67、作為一個父親,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在其有生之年,能夠根據自己走過的路來啟發、教育子女。——蒙田

68、侍於親長,聲容易肅,勿因瑣事,大聲呼叱。——周秉清

69、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爾

70、世俗所謂不孝者五,惰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孟子

71、互相贈送禮物的家庭習慣有助於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誠摯的友誼。其主要意義並不在於禮物的本身,而在於對親人的關心,在於希望感謝親人的關心。——伊林娜

72、孟武伯問孝,子曰:“父母惟其疾之憂。”——《論語·為政》

73、賢不肖不可以不相分,若命之不可易,若美惡之不可移。——《呂氏春秋》

74、誰拒絕父母對自己的訓導,誰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機會。——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75、我看見過挨餓的孩子。我看見過母親和妻子們的悲痛。我痛恨戰爭。——羅斯福

76、成為母親之後,女性美像一朵盛開的鮮花煥發出全部的力量和美。——蘇霍姆林斯基

77、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子

78、慈善行及至親,但不應僅此為止。——富勒

79、開始吧,孩子,開始用微笑去認識你的母親吧!——古羅馬·維吉爾

80、只有健康的、建立在無條件愛的基礎上的家長同孩子的相互關係,才能消除一切生活上的危機。——羅斯·坎貝爾

81、母愛乃世界上最偉大的勢力。——亞瑟·米

82、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論語》

83、母親的安寧和幸福取決於她的孩子們。母親的幸福要靠孩子、少年兒童去創造。——蘇霍姆林斯基

84、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美·馬克·吐溫

85、老年,好比夜鶯,應有他的夜曲。——德·康得

86、母親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巴金

87、長幼有序。——孟子

88、在家庭中,孩子最微小的歡笑,就是使父母認識統一能得到鞏固的偉大精神動力。——蘇霍姆林斯基

89、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90、年老受尊敬是出現在人類社會裡的第一種特權。——法·拉法格

91、黃昏,你把清晨驅散的一切收集回來;羊群歸棚,孩子回到母親身邊。——薩福

92、尊重他人的、有責任感的孩子,產生于愛和管教適當結合的家庭中。——詹姆斯·多伯森

93、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所羅門

94、我們體貼老人,要像對待孩子一樣。——德·歌德

95、親人不睦家必敗。——美·林肯

96、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莎士比亞

97、母子之情是世界上最神聖的情感。——大仲馬

98、沒有和平的家庭,就沒有和平的社會。——池田大作

99、要用希望孩子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父母。——蘇格拉底

100、所有傑出的非凡人物都有出色的母親,到了晚年都十分尊敬自己的母親,把他們當作最好的朋友。——英·狄更斯

101、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禮記》

須是一個因材施教,公正公平對待每一名學生的教師。

62、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

63、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64、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65、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66、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

67、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68、“教師”應該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

69、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

70、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71、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卒底于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

72、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73、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陶行知

74、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75、教師要融于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76、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77、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78、教師若不能取得他的學生對自己的尊敬和愛戴,那麼最好讓他離開教育崗位。

79、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80、母愛的偉大之處在于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81、職業道德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

82、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

83、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84、師德是一面鏡子。

85、在集體教學中,要盡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盡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86、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

87、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

88、天荒地老,教師的童心不泯。

89、“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90、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91、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92、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93、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94、勤勤懇懇工作,快快樂樂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95、教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就是把一棵棵幼苗培育成參天大樹,就是為人類的未來培養人才。

96、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97、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我們知道的交給學生。——陶行知

98、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99、每一位元有自尊的老師都會讓學生自尊心有發揮的機會。

100、在知識的舞臺上,最淵博的教師也是最謙虛的學生。

101、師德最樸素的認識就是“要對學生充滿愛心”。

102、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103、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104、怎樣的老師造就了怎樣的學生。

105、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

106、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107、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108、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盡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109、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110、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111、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112、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113、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114、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盧梭

115、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

116、習于智長,優與心成。

117、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118、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119、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讚美老師的名人名言

1、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3、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4、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5、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6、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7、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8、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9、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10、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1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12、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3、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4、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著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15、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6、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17、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18、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19、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20、把精魂給了我,把柔情給了我,把母親般的一腔愛給了我……老師,您只知道給予而從不想收取,我怎能不向您表示由衷的敬意?

21、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22、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3、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曰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24、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25、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26、忘不了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您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我終生感激您!

27、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28、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29、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30、有如從朔風凜冽的戶外來到冬曰雪夜的爐邊;老師,您的關懷,如這爐炭的殷紅,給我無限溫暖。我怎能不感謝您?

31、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

32、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33、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34、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5、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3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

37、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38、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志不忘。

39、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40、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41、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42、您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43、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44、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45、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46、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47、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孝順的名言警句

1、有的兒女使我們感到此生不虛,有的兒女為我們留下了終身遺憾。——紀伯倫

2、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瓦普察洛夫

3、天下最苦惱的事莫過於看不起自己的家。——狄更斯

4、老年人猶如歷史和戲劇,可供我們生活的參考。——古羅馬·西塞羅

5、父母者,人之本也。——司馬遷

6、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法·雨果

7、慈母的心靈早在懷孕的時候就同嬰兒交織在一起了。——狄更斯

8、良好的家庭傳統有助於家庭成員相互尊重,有助於家庭建成一個友愛的、生氣勃勃的集體。——伊林娜

9、父親,應該是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狄更斯

10、母親,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前蘇聯·高爾基

11、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孟子

12、事,孰為大?事親為大;守,孰為大?守身為大。不失其身而能事其親者,吾聞之矣;失其身而能事其親者,吾未聞也。孰不為事?事親,事之本也;孰不為守?守身,守之本也。——孟子

13、仁之實,事親是也;義之實,從兄是也。——孟子

14、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老舍

15、天地之性,人為貴;人之行,莫大於孝,孝莫大于嚴父。——《孝經·聖至章》

16、一個老年人的死亡,等於傾倒了一座博物館。——高爾基

17、在子女面前,父母要善於隱藏他們的一切快樂、煩惱和恐懼。——英·培根

18、長者問,對勿欺;長者令,行勿遲;長者賜,不敢辭。——周秉清

19、慈孝之心,人皆有之。——蘇轍

20、我們有誰看到從別人處所受的恩惠有比子女從父母處所受的恩惠更多呢?——色諾芬

21、禮者,斷長續短,損有餘,益不足,達愛敬之文,而滋成行義之美也。——荀子

22、事親以敬,美過三牲。——摯虞

23、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著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馬克思

24、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孟子

25、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孟子

26、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武則天

27、所有傑出的非凡人物,都有出色的母親。——狄更斯

28、內睦者,家道昌。——林逋

29、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贈與的最佳禮物。——維斯冠

30、孝子不諛其親,忠臣不諂其君,臣子之盛也。——莊子

31、無父無君,是禽獸也。——孟子

32、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敘,朋友有信。——孟子

33、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薩克雷

34、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法·羅曼·羅蘭

35、真不公平,原諒青年人尋歡作樂,卻禁止老年人追求享受。——蒙田

36、父母的愛應該是這樣的:它能激發起孩子對周圍的世界,對人所創造的一切關心,激發起他為人民服務的熱情。——蘇霍姆林斯基

37、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孟子

38、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39、醜惡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兒女那樣可怕。——英國·莎士比亞

40、家庭的基礎無疑是父母對其新生兒女具有特殊的情感。——羅素

41、對孩子來說,父母的慈善的價值在於它比任何別的情感都更加可靠和值得信賴。——羅素

42、父母的美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賀拉斯

43、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4、再沒有什麼能比人的母親更為偉大。——惠特曼

45、一個高尚的人,如果有一個像他自己一樣的兒子,其樂一定不亞於他自己生命的延續。——斯梯爾

46、孝有三:大尊尊親,其次弗辱,其下能養。——《禮記》

47、母親,我祝福您,因為您知道怎樣把您的兒子培養成一個真正的人。他將在人生的戰鬥中獲得勝利。——阿斯杜裡亞斯

48、重資財,薄父母,不成人子。——朱柏廬

49、一個人如果使自己的母親傷心,無論他的地位多麼顯赫,無論他多麼有名,他都是一個卑劣的人。——義大利·亞米契斯

50、父母之所愛亦愛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孔子

51、那些博得了自己子女的熱愛和尊敬的父親和母親是非常幸福的。——伊林娜

52、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絀。——小路實篤

53、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狄更斯

54、凡為父母的,莫不愛其子。——陳宏謀

55、老人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法·司湯達

56、共產主義不僅表現在田地裡和汗水橫流的工廠,它也表現在家庭裡、飯桌旁,在親戚之間,在相互的關係上。——前蘇聯·馬雅可夫斯基

57、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需要報答最美好的人,這就是母親。——前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

58、和睦的家庭空氣是世界上的一種花朵,沒有東西比它更溫柔,沒有東西比它更適宜于把一家人的天性培養得堅強、正直。——德萊塞

59、仁愛和打人都先自家中開始。——鮑蒙特和弗萊徹

60、事其親者,不擇地而安之,孝之至也。——莊子

61、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

62、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美國·羅素

63、母親在家事事順。——阿爾科特

64、建立和鞏固家庭的力量——是愛情,是父親和母親、父親和孩子、母親和孩子相互之間的忠誠的、純真的愛情。——蘇霍姆林斯基

65、一家人能夠相互密切合作,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正幸福。——居里夫人

66、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進必趨,退必遲,問起對,視勿移。——李毓秀

67、作為一個父親,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在其有生之年,能夠根據自己走過的路來啟發、教育子女。——蒙田

68、侍於親長,聲容易肅,勿因瑣事,大聲呼叱。——周秉清

69、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爾

70、世俗所謂不孝者五,惰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孟子

71、互相贈送禮物的家庭習慣有助於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誠摯的友誼。其主要意義並不在於禮物的本身,而在於對親人的關心,在於希望感謝親人的關心。——伊林娜

72、孟武伯問孝,子曰:“父母惟其疾之憂。”——《論語·為政》

73、賢不肖不可以不相分,若命之不可易,若美惡之不可移。——《呂氏春秋》

74、誰拒絕父母對自己的訓導,誰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機會。——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75、我看見過挨餓的孩子。我看見過母親和妻子們的悲痛。我痛恨戰爭。——羅斯福

76、成為母親之後,女性美像一朵盛開的鮮花煥發出全部的力量和美。——蘇霍姆林斯基

77、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子

78、慈善行及至親,但不應僅此為止。——富勒

79、開始吧,孩子,開始用微笑去認識你的母親吧!——古羅馬·維吉爾

80、只有健康的、建立在無條件愛的基礎上的家長同孩子的相互關係,才能消除一切生活上的危機。——羅斯·坎貝爾

81、母愛乃世界上最偉大的勢力。——亞瑟·米

82、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論語》

83、母親的安寧和幸福取決於她的孩子們。母親的幸福要靠孩子、少年兒童去創造。——蘇霍姆林斯基

84、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美·馬克·吐溫

85、老年,好比夜鶯,應有他的夜曲。——德·康得

86、母親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巴金

87、長幼有序。——孟子

88、在家庭中,孩子最微小的歡笑,就是使父母認識統一能得到鞏固的偉大精神動力。——蘇霍姆林斯基

89、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90、年老受尊敬是出現在人類社會裡的第一種特權。——法·拉法格

91、黃昏,你把清晨驅散的一切收集回來;羊群歸棚,孩子回到母親身邊。——薩福

92、尊重他人的、有責任感的孩子,產生于愛和管教適當結合的家庭中。——詹姆斯·多伯森

93、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所羅門

94、我們體貼老人,要像對待孩子一樣。——德·歌德

95、親人不睦家必敗。——美·林肯

96、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莎士比亞

97、母子之情是世界上最神聖的情感。——大仲馬

98、沒有和平的家庭,就沒有和平的社會。——池田大作

99、要用希望孩子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父母。——蘇格拉底

100、所有傑出的非凡人物都有出色的母親,到了晚年都十分尊敬自己的母親,把他們當作最好的朋友。——英·狄更斯

101、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禮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