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19歲少年拒絕了蘋果 立志自己創業


19歲少年拒絕了蘋果 立志自己創業的故事
19歲的John Meyer從一所名牌大學的電腦科學專業輟學,開始全心投入自己的技術初創公司Fresco News的工作。
起先,他的父母對他的決定很不滿意,因為他的母親就是這所紐約大學的教授。 但是最終他們還是選擇支援他,因為他們不得不承認Meyer已經成為一個成功的獨立電腦程式員。在自學了C語言後,2008年剛上高中時,他就開始寫應用了。 Meyer說,自高中二年級時,他就一直擁有收入。“我很幸運,能夠理智的管理錢財。剛開始第二年,就能夠養活自己了。” 由於編寫iPhone應用,Meyer積累了很多資金。在大學生活的一年裡,他不僅能夠養活自己、負擔紐約大學的學費,還能引領Fresco的發展。Fresco News是一種混合了Instagram、Twitter和Flipboard的交叉應用,能夠將普通人拍攝的大事件的現場照片變成新的故事。 在採訪中,我們強烈要求他透露一下自己的收入,但是保證不會公佈於眾。就這麼說吧,
大概就相當於那些最好的科技公司裡的軟體工程師的收入。 儘管他還很年輕,但是Meyer開發的應用卻很不錯。他大概編寫過40個應用,大部分都是通過他的應用公司TapMedia發佈的。 這些應用裡就包括廣受歡迎的iPhone 4手電筒應用Just Light(這可以算是最早的手電筒應用了)。據他透露,該款應用的下載量達到了200萬次,簡直不可想像。而蘋果現在發佈的iPhone手機裡就內置了手電筒應用。 他說,另一款他的力作是Perfect Shot,大概也是一年前發佈的,支援iOS 7系統。上線僅四天下載量就達到了6萬次,現在已經超過100萬次。這款應用給iPhone相機配備了微笑和眼睛檢測功能,這樣就能找出最完美的合影,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舉起手機等待片刻。當每個人都在微笑沒有眨眼時,
該應用就能幫助你把握住這個最完美的時刻。這的確是一個很聰明的主意。 Meyer的聰明引起了蘋果的注意。蘋果給他提供了一份實習工作,每月薪酬為5723美元。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這可是美夢成真的時刻。 但是他拒絕了。 他說:“我一直都收到招聘人員的郵件,其中就包括去年暑假收到的蘋果offer。但是我認為自己本質上就是一個企業家,如果為別人工作我會很不開心。” 他並沒有擔心自己會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說:“只要我想,我敢肯定他們還是會給我提供一個實習機會的。” 這並不是他的年少誑語。Meyer說:“每年我都會參加蘋果開發者大會,在展會上我接觸過很多蘋果員工。” “在這個領域裡,我已經做了很多。而我現在所做的則是一個具有廣闊前景的投資。
” 從16歲開始,他就已經參加開發者大會了。第一次還是在父親的幫助下偷偷參加的。他的父親帶他坐飛機到洛杉磯,以自己的名義註冊,然後把通行證轉交給他。 他笑道:“那時我只有16歲,要知道未滿18歲的人士不被允許與會的。而那時我的手電筒應用剛剛獲得成功。我父親拿到票以後,就飛回家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呆在洛杉磯。” 而從那時起,蘋果就開始創建了一個青少年開發人員計畫。能夠與同齡的開發人員見面簡直太棒了。 如果這些都不足以令你印象深刻,那麼接下來這個絕對可以令你過目不忘:Meyer曾經進入了Thiel Fellowship的決賽。這項由身價億萬的風投資本家Peter Thiel資助的項目,旨在為輟學的有天賦的年輕人提供平臺來讓他們創辦自己的公司。
最終只有40人入圍,決賽在矽谷舉行。很遺憾的是Meyer並沒有進入最後的20強。 但這並沒有困擾他。為了使Fresco開始贏利,他正與向New York Times和Wall Street Journal這樣的潛在客戶進行洽談。 當然,他並沒有否定自己以後不會再回到校園。但是現在,他編寫應用知識為了能夠獲得快樂和利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