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女人是這樣百煉成鋼的

文/之冠

人是有感情的,這感情又恨不得時刻拿在手裡炫耀給那個人看,所以有了感情就要那人接受,不接受就痛苦。尤其是女人,不僅要他接受,還要其倍加呵護,而她面對的又大抵不是真正的紳士,只是些顢頇的男人,在明白她的心意之後,就洋洋有得色,而後原形畢露甚至變本加曆。一個女人,面對這一切往往產生的一系列反應最是有趣。作為一個在圍城外面徘徊、下不了狠心一腳踏進婚姻裡的人,大抵有以下的發現。

最初女人在認為受到冷落時就默不作聲,只斯文地哭得很痛,等那個人內疚地百般自我批評、掏心貼肺地體會她的傷感,

並誠慌誠恐、語無倫次“你真好”,“我真該死”。時間長了,男人懶得體會,女人真受了委屈就邊豪啕大哭邊抽泣著數落,此時男人在一邊,先無動於衰,間或還嘴,完了告誡她“不許再哭,我不喜歡”,並哄得她合好如初。再過一段時間,男人的劣跡逐漸暴露,女人氣得不行就生氣,但不哭,改為吵,一開始男人也認真地給她吵,逐漸地發展為威協:“我討厭吵架,這是最後一次”,此時女人人前應付生活,人後黯然銷魂,變得面色青黃,狀若女鬼。然後男人犯了事就更躲得快,不給她發洩的機會,並寫信或發短信給她三個方案讓她選擇,其中有兩個是看透了女人不願分開而要決斷的,說得比拉登幹得都絕,
最後一個方案往往騙女人說,要與她重新開始,並於不久後故態復萌。女人此時也看透了他的為人,認為自己“想要得很多,得到的很少,所以不習慣接受哪怕是一根救命稻草!

我不知道別人的婚姻是怎樣的,有著怎樣的溫馨,使當事者能得到愛情的滋潤並互相昇華,無休止的互相傷害型的卻讓我目睹無數,而有些男人就這樣鍛煉女人,卻並不知期間女人的變化,直到有一天發現再也駕馭不了她,再也無法讓她撒個嬌,才明白自己原來這樣“功德無量”。此時的女人,自己逛街,自己回娘家,自己刷馬桶、修電器、帶孩子、裝修房子,獨立應對辦公室政治,打落牙齒往肚子裡咽,因而百煉成鋼,及至最後又冷又豔,無人能及。

當然也有的就此不得反身,終成個落魄婦人,所以有詩人兩股顫顫說“我懼怕婚姻,因為目睹一了朵花的枯萎”。至於這類的婚姻結局如何,那詩人沒說,我也沒有經歷過,但願有前輩或高人能指點迷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