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相濡以沫,陪你慢慢變老


相濡以沫,陪你慢慢變老

家裡的兩位老人又吵架了。

她氣得摔瓶子摔碗,說再也不想和他說話了。他沉默不語,走到窗前抽了一支煙,

煙霧氤氳,讓人看不見他的表情,不知道那份漠然到底是容忍還是厭倦。

我曾經一度懷疑,他們是否真的擁有相愛的時光,在那個愛情被束縛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他們是否真的經歷過怦然心動的時刻,又抑或是他們的感情早已經在柴米油鹽中變成一抹淡痕,輕輕便可拭去。

我也曾幻想他還是個挺拔的少年,穿著白色襯衫,會載著她一起飛到那遙遠的地方,看潮起潮落,她會在車後座羞澀地摟著他的腰,故意調皮地左搖右晃讓坐在前面的他頻頻尖叫,他們的笑聲,在那段青蔥歲月裡釀成最動聽的歌。

而今的他早已不再挺拔,歲月壓彎了他的腰讓他絲毫沒有招架之力;而今的她也不再妖嬈,時光老去的痕跡爬滿了臉上烙下溝壑。

拌嘴是家常便飯的事,他們會為了一碗面是否放多了鹽而吵紅了臉,會因為地是否掃乾淨而爭執一上午。我也慢慢地,慢慢地知道了相思風雨中的愛,原來也不比生活來得實在。在歲月面前,我們都太過渺小,曾經的海誓與山盟只不過是浮華一刹那,待年輪碾過,便支離破碎,再也不曾光臨。

可是又是他們讓我相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從來都不是童話。

暮雲低垂,細雨霏霏。她好像又生氣了,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她丟下他氣衝衝地離去。他在她身後眯著眼望著,絲毫沒有追的意思。我和他坐在石凳上等著她回來。其間,他站起來又坐下,曾經是軍人的他怎麼也拉不下臉去道歉。時間一點一滴流逝,

那熟悉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暮色時分,他按捺不住了,焦急地抓起我跑去找她。在落日的餘暉下,我們找到了滿身泥濘的她。她喘著氣,說,你去哪了,急死我了,前面有個坑,我不小心摔進去了,你要小心別摔著。他欣然一笑,點了點頭。我看著一向粗蠻的他竟然細心地幫她拍去身上的泥土,一向不講理的她竟然牽起了他的手並肩走去,哽咽霎時鎖住了喉嚨,帶著揮之不去的感動。他們相互攙扶的背影在橙黃的夕陽裡越拉越長,像一部沉澱多年的老電影,歷久彌新的感動縈繞腦際。我知道,那拉長的背影是一輩子的距離,是一生的路程。

我在一旁靜靜地看著這一切,似乎感受到那純粹的真愛穿過時間的長廊向我襲來,

或許是的,他們沒有盪氣迴腸、轟轟烈烈,卻細水長流地攜手越過了生命中種種難以逾越的砍。這樣依偎著攙扶著,走過暮暮朝朝,歲歲年年。

原來奶奶的“你怎麼那麼晚才回家?”不是指責,是想告訴爺爺“你知道嗎,我很擔心你!”,原來爺爺一邊說著“你怎麼這麼?嗦!”一邊卻是笑呵呵的,只是他們從來不說,我也誤會了很久,那些拌嘴小吵不是厭倦,不是厭煩,是另一種執著相守,此情可待。那份愛,從未離去。

慢慢地,慢慢地,我會明白他們的愛像一碗清湯蕎麥面,柴米油鹽後,平平淡淡才是真,並會隨著年歲的累積,愈來愈濃。

我愛,讓我們相濡以沫,讓我陪你慢慢變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