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約會遇上壞心情怎麼辦?

遇上心情不佳,再好的一次約會機會也會因此受到影響而進行不順。如果最後導致的是吵架收場或者冷戰結束,那該有多莫名其妙啊。

想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應該怎麼辦呢?試用以下三招,巧妙化解約會窘境,讓你和對方都重展笑容吧。

一、試著和他同聲同氣

有時候,對方在對同事或者上司生氣抱怨,你適時附和一句,“就是呀”,簡單幾個字,對方如獲知音,但是要注意的是,附和什麼,

明明是對方有問題的那部分,就不要去瞎附和了。比較不容易出錯的做法是,理解其情緒,附和其情緒本身,而不是事件。

客觀而言,即便就你這個旁觀者來說,錯在對方,但因為情緒上腦,這時就不要秉公和其理論、反駁了。

二、溫柔中斷該話題

如果對方一直嘮叨那個不爽的話題沒完,

聽的人聽久了,自然也會變得不快。但肯定不能直接告訴對方這一點,否則會起到火上澆油的作用。這種時候,不妨這樣,“對了,有件事……”以新的話題覆蓋之。

要點是,要及時找到一個能讓對方即時轉換情緒、情不自禁笑出來或開始思考的新話題,這需要平時好好觀察對方,知道什麼樣的話題對對方是有效的。

上述這兩種做法,僅僅當對方生氣事由與你無關時,才是切實可行的。如果約會一開始好好的,是因為你自身言行不慎惹得對方不爽,尤其你們交往尚淺,你還不清楚對方一般會因為什麼而不快時,又該怎麼做呢?深呼吸

首先是深呼吸一口(穩定自己情緒),放下一切(自尊、驕傲等等),

先道歉、表明,你說或做的那些,並無針對對方的惡意。習慣做法往往是,急著解釋自己,“我沒這個意思的……”對方會因此而一直糾結下去,辯論到後來就是爭吵。

所以記住,道歉比解釋重要!在對方不快時,任何解釋都是聽不進去的。道歉是一種態度,對方會因此瞭解你的本意。等他/她情緒安定下來,自然願意傾聽你的解釋。

三、肌膚相親是王道。

稍微的肌膚碰觸,就能安慰戀人的心。想要傳達言語難以表達的愛情,一個吻,封住對方的嘴,是不錯的做法。如果是在公眾場合,最有效的做法是,牽住對方的手,沉默地合上對方腳步。或者,用自己的兩手包住對方的手。

肌膚感覺到彼此溫度,會使雙方都平穩下來。因為,你在傳達:不管什麼時候,我都在你身邊,這樣一個信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