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周國平名言:不要死在一件小事上


著名學者周國平關於情緒管理的一段名言語錄:不要死在一件小事上
如果你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一件事上,那件事多麼小也會被無限放大,

仿佛是天大的事。那麼,調轉你的視線吧,去看人間的百態,歷史的變遷,宇宙的廣袤,再回頭看那件事,你就會發現它多麼微不足道了。讓你的心靈活在一個廣闊的世界上,你就不會死在一件小事上了。可悲的是,死在一件小事上的人何其多也。

思慮傷身,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瑣事而憂慮、煩惱、痛苦,這種情況因為頻繁發生而日積月累,事實上最容易致病。相反,有思考習慣和能力的人,能夠以理智的態度和寬闊的胸懷面對人世間的事情,不但不會傷身,反而可以健體。那些想大問題的人,哪怕想的是苦難和死亡,比如蘇格拉底和佛陀,身體都好得很。

想大問題,哪怕是想死亡這種可怕的大問題,並不會損害健康。

相反,為小事糾結、煩惱、憤怒,卻是最傷身的。

人面臨大事往往會訴諸理性,因此比較冷靜。相反,卻很容易被小事刺激得怒火中燒,怨氣鬱結。

結論是:警惕小事,面對小事你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推薦專題:

周國平散文和演講稿精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