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外國名人關於學習的經典語錄


外國名人關於學習的經典語錄

外國名人的學習名言:

1、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高爾基

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3、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

4、只有在那崎嶇的小路上不畏艱險奮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5、要散佈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羅曼·羅蘭

6、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靈感,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 --愛迪生

7、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

8、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 海明威

9、能夠生存下來的物種,並不是那些最強壯的,也不是那些最聰明的,而是那些對變化作出快速反應的—— 達爾文

10、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11、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 泰戈爾

12、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丹

13、 生活永遠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好,

但也不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糟——莫泊桑

14、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愛因斯坦

15、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雨果

16、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但丁
17、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但丁

以下再分享15句前蘇聯著名教育實踐家和教育理論家蘇霍林姆斯基關於教育、學習與讀書的名言


蘇霍林姆斯基關於讀書學習的經典語錄:

1、懂得還不等於已知,理解還不等於知識。為了取得牢固的知識,還必須進行思考。(《給教師的建議》)

2、教給學生能借助已有知識去獲取知識,這是最高的教學技巧之所在。(《給教師的建議》)

3、學習的熱切願望,明確的學習目的,是學生學習活動最重要的動力。(《蘇霍姆林斯基選集(五)》)

4、學校裡的學習不是毫無熱情地把知識從一個頭腦裡裝進另一個頭腦裡,而是師生之間每時每刻都不得在進行的心靈的接觸。(《給教師的建議》)

5、如果沒有童話,兒童的完滿的智力發展是不可思議的。

(《蘇霍姆林斯基選集(一)》)

6、學生的智力發展取決於良好的閱讀能力。(《給教師的建議》)

7、一本智慧豐富的、有鼓舞力的書,往往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教育的藝術》)

8、圖書是知識不可缺少的源泉,是你精神財富取之不盡的源泉。(《怎樣培養真正的人》)

9、我認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育任務,就在於使讀書成為每個孩子最強烈、精神上不可壓抑的欲望。(《怎樣培養真正的人》)

10、學生學習越感到困難,他在腦力勞動中遇到的困難越多,他就越需要多閱讀。(《給教師的建議》)

11、做一個有思想的人吧。要善於在讀書時思考,在思考時讀書。(《怎樣培養真正的人》)

12、我堅定地相信,少年的自我教育是從讀一本好書開始的。(《給教師的建議》)

13、學校教育的缺點之一,就是沒有那種佔據學生的全部理智和心靈的真正的閱讀。(《給教師的建議》)

14、要教育學生不僅要讀書,而且對某些書要反復地讀。(《蘇霍姆林斯基選集(四)》)

15、思考習慣的形成,在決定性的程度上是取決於非必修的閱讀的。(《給教師的建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