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企業管理故事:另闢蹊徑也許效果更好

位於西雅圖的微軟公司研發中心,擁有40 多名全球頂級的IT 精英。這些精英每年為微軟創造了大量財富。公司也為他們提供十分優厚的福利待遇,除了高薪,甚至還配備了籃球場、游泳池和健身房。但公司有條規定:必須按時上班,哪怕是喝咖啡,你也要坐在辦公樓裡喝。
可是,員工們自由慣了,加上有些人喜歡過夜生活,上班老是遲到。為解決這個問題,各部門制定了嚴格的考勤制度,可根本沒人把它當回事。有一回,一個名叫萊特的軟體工程師因遲到被扣罰了2 0 0 美元,他很生氣,直接就交了辭呈。
事情鬧大了,
連比爾·蓋茨也被驚動。為了留住這個好不容易引進的特殊人才,最後不得不以返還罰金了事。在這種形勢下,遲到現象更嚴重了,比爾·蓋茨為此傷透了腦筋。有一天,比爾·蓋茨在草坪上散步,無意中看到了公司為研發中心指定的停車區域,5 0 個車位上停了不到4 0 輛車。而旁邊,一些小公司的員工,因為停車位的不足,車子一直停到了遠處的馬路邊。看到這裡,比爾·蓋茨靈光一閃,一個絕妙的好主意產生了。第二天,比爾·蓋茨就讓管理部門將研發中心的停車位減少10 個,只剩下40 個停車位。當天,就有員工不滿地反映, 停車位不夠了。
一個星期後,奇怪的現象發生了,研發中心的40 多名員工再也沒有遲到的了。因為一旦遲到,就意味著要把車停到馬路邊。
如果遲到的時間長了,就連附近的馬路邊也沒處停。有一回,一個拖遝的員工居然把車停在了一英里外的馬路邊。
這就是比爾·蓋茨的智慧。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往往收效甚微。而有時另闢蹊徑,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