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教授與瘋子的故事


教授與瘋子的故事 一個心理學教授到瘋人院參觀,瞭解瘋子的生活狀態。 一天下來,覺得這些人瘋瘋癲癲,行事出人意料,可算大開眼界。
想不到準備返回時,發現自己的車胎被人下掉了。 "一定是哪個瘋子幹的!"教授這樣憤憤地想道,動手拿備胎準備裝上。 事情嚴重了。下車胎的人居然將螺絲也都下掉。沒有螺絲有備胎也上不去啊!教授一籌莫展。 在他著急萬分的時候,一個瘋子蹦蹦跳跳地過來了,嘴裡唱著不知名的歡樂歌曲。他發現了困境中的教授,停下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教授懶得理他,但出於禮貌還是告訴了他。瘋子哈哈大笑說:"我有辦法!"他從每個輪胎上面下了一個螺絲,這樣就拿到三個螺絲將備胎裝了上去。 教授驚奇感激之餘,大為好奇:"請問你是怎麼想到這個辦法的?" 瘋子嘻嘻哈哈地笑道:"我是瘋子,可我不是呆子啊!" 哲理故事啟示:變換一種方式,
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通常很多事情換一種做法結果就不同了。人生道路上,改善心智模式和思維方式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