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關於勞動的名人名言警句

關於勞動的名人名言警句

1、任何一種不為集體利益打算的行為,都是自殺的行為,它對社會有害。 (馬卡連柯)

2、正如樹枝和樹幹連接在一起那樣,

脫離樹幹的樹枝很快就會枯死。 (奧涅格)

3、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高爾基)

4、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高爾基)

5、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李紳)

6、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李大釗)

7、勞動是一切知識的源泉。 (陶鑄)

8、所有現存的好東西都是創造的果實。 (米爾)

9、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勞動訓練。沒有勞動就不可能有正常的人的生活。 (盧梭)

10、勞動是社會中每個人不可避免的義務。 (盧梭)

11、完善的新人應該是在勞動之中和為了勞動而培養起來的。 (歐文)

12、體力勞動是防止一切社會病毒的偉大的消毒劑。

(馬克思)

13、勞動卻是產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無比的源泉。 (拉·喬乃尼奧裡)

14、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威廉·配第)

15、有總是從無開始的;是靠兩隻手和一個聰明的腦袋變出來的。 (松蘇內吉)

16、勞動是人類存在的基礎和手段,是一個人在體格、智慧和道德上臻于完善的源泉。 (烏申斯基)

17、如果你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裡面去,那麽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 (烏申斯基)

18、懶惰(它是一種對待勞動態度的特殊作風。它以難以捲入工作而易於離開工作為其特點。 (傑普莉茨卡婭)

19、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20、“一勞永逸”的話,有是有的,而“一勞永逸”的事卻極少…… (魯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