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傻小子職場升職記

傻小子升職記

宋連一年前來到我們公司工作,他的憨傻很快就成為大家的笑柄。

作為“新來的”,宋連在辦公室裡搶著打水、掃地,

對誰都像老朋友似的熱情地打招呼,別人把他當跑腿的呼來喚去他也毫無怨言,這不足為怪。可是,如果沒頭沒腦地承攬錯誤甚至申請受罰,就不能不讓人覺得他傻氣十足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辦公室的碎紙機在他來之前就有了毛病,那天他拿著一摞廢舊檔去切碎,結果機器卡殼了。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當即寫了一份申請交給薛總,說自己操作不當導致碎紙機損壞,因此理應賠償。薛總看到他的申請,顯出一臉的驚訝,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了一聲“你這個傻小子呀”。雖然最終我們辦公室購置了新的碎紙機,宋連的工資也一分錢沒少,但他的憨傻卻在公司裡出了名。

還有一件事使人們進一步見識了宋連的憨傻。

那天快下班時,薛總到我們辦公室來,問我們誰知道“瓜達哈齊”這個地方。我們紛紛搖頭。誰料,宋連下班後,又是跑圖書館又是上網搜索,忙了將近一夜,第二天眼睛佈滿血絲地給薛總呈上了答案:叫“瓜達哈齊”的地方一共有六處,一處在墨西哥,一處在智利…… 薛總再一次顯出一臉的驚訝,有些過意不去地說:“我不過是在一張舊報紙上看到這個名字,隨便問問,沒想到你這麼認真。”這件事在公司傳開後,有些人見到宋連就“瓜、瓜”地叫,以此來取笑他。

不久,公司派我和宋連去跑一塊地皮。和出讓方交涉、到政府各部門審批,工作繁瑣而冗長,因此每次在等待答覆的時候,我都要到公園等休閒場所散心和消磨時間。而宋連則不然,

要麼回公司,要麼在原地坐等。我勸他:“反正這段時間咱們的一切費用公司全報,不趁此機會好好犒勞犒勞自己豈不太虧了?放心,薛總有的是錢,不在乎咱們花這幾個。”然而宋連簡直就是榆木腦袋,對我的話充耳不聞。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那天薛總開車來接我們,見天色已晚,就說咱們到宏福酒店去吃頓飯吧。宏福酒店是富人才消費得起的地方啊!可是沒想到,宋連卻說只咱們三個人,又沒有別的客人,就用不著那麼奢侈了,就近找個乾淨小店吃飽就行了。結果那天的一頓大餐被宋連這個傻小子攪成了60元的小吃。

地皮終於批下來了,我向公司報銷的各種發票單據兩萬多元,比宋連報銷的高出近五倍。可以說,

宋連是眼睜睜地錯過了一個名正言順“中飽私囊”的機會。對此,除了說他傻還能說什麼呢?

可是,就是這麼個憨傻的宋連,一年以後的今天,竟然被任命為薛總的副手。薛總的解釋是:“第一,他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第二,他盡職盡責,對上司交代的工作不遺餘力地去完成;第三,他能夠設身處地為公司和老闆著想,沒把工作僅僅作為謀薪的手段,而是把自己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捆綁在了一起。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覺得他憨傻,可是我卻覺得他是真正的精明。他是那種讓人信賴、足可放手獨當一面的大精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