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奮鬥經典臺詞,電視劇《奮鬥》裡陸濤的勵志語錄

電視劇《奮鬥》裡陸濤的勵志語錄

上學的時候老師教育我們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也不是為了拿走什麼,而是要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光彩。

那時候我同意,現在我也同意。可是怎樣才能做到呢?我相信這一點他們也不清楚,就是清楚他們也不一定能做到,他們告訴我們的只是他們的夢想。好吧,我們聽他們的。把他們的夢想當成我們的,我們向他們一樣,為了夢想去奮鬥,可是夢想是艱難的。因為那夢想就是我們所有人的人生,就是我們的愛情、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幸福。

可是,當我們把那抽象的夢想變成一件件具體的事情的時候,我發覺我們離那夢想很遙遠,特別遙遠。但是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會碰到很多好事兒,也會碰到很多壞事而,今天以前,他們都過去了。明天,他們還會跟我們迎頭相撞。我們的態度是,

我們誰也不怵壞事兒!

陸濤在高強的喪禮上感慨發言:

“我現在腦子有點亂。以前從沒想過自己的一生有何價值,要如何度過。只是追時髦、玩酷,以為是有性格。但是誰也沒有你酷,你說死就死了……誰也沒有你有性格,誰也沒有你酷。你的死突然提醒我,生命原來是這樣的脆弱,死亡和我們如此的接近。我要回去好好想想,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我要想,如何度過我的一生。我還要想,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以前,我覺得自己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但高強你一死,我覺得原來的一切全都失去了意義……”

陸濤想明白了,來夏琳家裡找她, 夏琳說:

“在我們倆的關係裡我要告訴你的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我從來沒有強迫自己去做過什麼,

因為我愛你,這是我的意願,也是我的快樂。你總是能帶回一些與你有關的新鮮事,叫我也手心癢癢,特別想試一試。我從心底裡羡慕你的機會,嫉妒你的徐志森,恨你的設計圖,而我只能自己去創造機會。我的機會不在你身上,而在我自己手上。你叫我明白了,別人再大的事兒也是別人的,自己再小的事兒也是自己的。請不要難過,陸濤,我必須把你當作別人之後我才會長大。我現在對自己不滿意,我必須像你一樣去努力,去奮鬥過之後,我才會長大,我才會對自己滿意,希望你能理解我,陸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