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9:忘我的追求

經典勵志故事9:忘我追求 

勵志感悟:
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條捷徑。只有在這種環境中,人才會超越自身的束縛,釋放出最大的能量。

不要把自己當作老鼠,否則肯定被錨吃掉。
1858年,瑞典一個富人家生下了一個女兒。然而不久,孩子染上了一種無法解釋的癱瘓症,喪夫了走路的能力。
一次,女孩一家人一起乘船去旅行。船長的太太給孩子講船長有一隻天堂鳥,她被這只鳥的描述迷住了,極想親自看一看。於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長。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服務生立即帶她去看天堂鳥。

那服務生並不知道女孩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顧帶著她一道去看那只減美麗的鳥。奇跡發生了,女孩因為過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了服務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來。從此,孩子的病便全愈了。女孩長大以後,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學創造中,最後成了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她就是茜爾瑪.拉格蘿芙。

經典勵志故事8: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勵志感悟: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惟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只要心存信念,部有奇跡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樹葉》裡講了一個故事,說:有個病人躺在病床上,絕望地看著窗外一棵被秋風掃過的蕭瑟的樹。

他突然發現,在那棵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蔥綠的樹葉沒有落。病人想,等這片樹葉落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於是,他終日望著那片樹葉,等待它掉落,也悄然地等待自己生命的終結。但是,那樹葉竟然一直未落,直到病人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那樹葉依然碧如翡翠。
其實,那樹上並沒有樹葉,樹葉是一位畫家畫上去的,它不是真的樹葉,但它達到了真樹葉生動真實的效果,給了那位病人一個的信念:活著,只要那片樹葉不落,我的生命就不會死。結果,他真的康復了。他走出病房,去那棵樹下看個究竟。
他站在樹下,被畫家的用心感動了。
因為畫家是唯一瞭解他內心秘密的人,畫家知道他在等待樹葉全部掉落之後,
再悄然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畫家順著病人的心思設計了這麼一片假樹葉。就是這片假樹葉,給他不斷地注入活下去的勇氣。

勵志小故事:被拒絕了1855次後

美國電影巨星史泰龍十幾年前異常落魄,身上只剩下了100美元,連房子也租不起,只能睡在金龜車裡,但他立志要當演員,並非常自信地到紐約的電影公司應聘。

當時紐約有500家電影公司,都因外貌平平及咬字不清而拒絕了他。隨後,他又寫了“洛基”的劇本,並拿著劇本四處推銷,繼續接受別人對他的嘲笑和奚落,他一共被拒絕了1855次。

終於有一天,他遇到一個肯拍“洛基”劇本的電影公司老闆,但又遭到對方不准他在電影中演出的要求,最後,在史泰龍的一再堅持下才得到了答應。

你能面對1855次的拒絕仍不放棄嗎?史泰龍能,他做了別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他能成功。

人生哲理:

你是還沒有成功,還是已經失敗,當自己想放棄夢想的時候,問問自己,被拒絕1855次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