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什麼我遇見的都是MR·Wrong?

小雯 年齡:29歲 職業:銷售

小雯交第8個男朋友的時候,她身邊的朋友都斷言這對戀人半年之內“必散無疑”,甚至還分成“三個月分手”和“六個月分手”兩大派來下賭注。

皆因大家都太熟悉小雯的戀愛作風:前七任男友無一能維持超過半年。

在小雯的戀愛模式裡,男友就應該百依百順,拿小雯的話說,“愛情就是老天爺賜給你的那位與你默契得天衣無縫的人。我只吃巧克力味的可愛多,你就不能買香草味的和路雪;你答應10點打電話給我,就不能讓我等到10點半;……做不到這些,還憑什麼說愛我?”

在小雯的戀愛史上,只有一次最接近成功邊緣,那位在IT業叱吒風雲的男友不僅在形象上最接近小雯關於白馬王子的幻想,在追求的過程中也讓小雯感受到了徹頭徹尾的浪漫。

當小雯打定“就是他了”的主意之後,便很快搬進了IT男為她營造的浪漫小屋。半年之後,

小雯終於發現現實生活中的IT男友並非自己想像中那麼浪漫。 “有一天晚上,我暗示了明天是我的生日。心想他一定會記得。結果第二天早晨,剛起床就聽到保姆邊擦桌子邊自言自語‘花200塊錢買束花還不如多買點肉,現代的年輕人只知道浪費……’我一聽就知道他肯定是叫保姆幫忙買花送給我,當時心裡就不太舒適。這也就算了,晚上我隨口提了這件事情,他卻大發牢騷,說我不好遷就。浪漫又不能當飯吃!”當時小雯的心就涼了一半,分手也是早晚的事情。

如今的男友在一開始也讓小雯產生了Mr·Right 的錯覺。“你知道嗎?我們是在朋友的聚會上熟悉的,後來他送我回家,我發現我們居然住在同一個社區。”小雯興奮地用命中註定來形容她與NO.8之間的緣分。

然而,一個月之後,小雯開始懷疑是不是老天在跟她開玩笑。“有一次,我跟他約好去吃火鍋,告訴他在上次那家火鍋店等他。結果等到了那裡之後,他居然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在另一家火鍋店點好了菜。我的天,怎麼戀人之間連這點默契都沒有?”

很快,小雯搖了搖頭:“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還不是他。”

愛商入門教程

對愛情本身缺乏正確的認知,是小雯最致命的缺陷。雖然已經過了做夢的年齡,可她仍然把愛情等同於浪漫,以為愛情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對愛情有著不切實際的期望值和幻想。對愛情的認知模糊不清是她們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找到歸宿的重要原因。

愛商修煉手冊:

1、愛情裡沒有完美主義。假如一味按照自己的浪漫幻想去選擇伴侶,最後結果只是虛度青春。

2、面對一個你愛的人,懂得衡量和接受他的瑕疵。他跟你是否有默契,並不是靠他單方面完成,沒有人是你心底的蟲,用暗示或者撒嬌的方法培養他契合你的浪漫度,而不是去一味考核他的所謂浪漫表現。

3、愛這個字太單薄,我們不能靠死守當初的幻想當作永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