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時間是療傷的良藥 11周治癒情感傷痛

時間是撫平心靈創傷的良藥,這句話在英國媒體早前報導了的一項最新研究被予以證實了,該研究顯示,每個人平均僅需11周就能夠從分手、失戀帶來的痛苦中走出來。

療傷

發表在美國期刊《積極心理學》(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上的研究成果顯示,僅需11個星期,就能讓人開始感受到感情破裂帶來的正面效果。

美國新澤西州蒙莫斯大學的萊萬多夫斯基(Gary Lewandowski)與比佐科(Nicole Bizzoco)詢問了155名過去6個月中曾遭遇失戀的人。

研究發現,71%的受訪者在3個月內,就開始感受到積極樂觀的一面,度過了“療傷階段”,以11個星期為標誌,大部分受訪者開始情緒轉為良好。

但是該研究成果僅適合短期的戀愛關係。另一項研究發現,對於離婚的夫婦來說,療傷的時間要長得多,平均需要18個月,才能克服婚姻破裂帶來的傷痛。

一個人

從以上的分析得出,相對而言婚姻比起戀愛,前者是更為嚴肅和沉重的。婚姻多帶來的傷痛,可能遠遠超過了戀愛時的痛苦。所以它所需的療傷藥比失戀後所需的療傷時間要多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