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讀書明理的名人名言

1、一個虛偽狂妄的人,只是一具形骸軀殼,而心已經死亡,面對別人的時候,別人覺得他面目可憎,他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影子也覺得慚愧。

2、讀書明理的人品行偽善,就同狡詐的小人肆無忌憚地作惡沒有區別,如果正人君子中途變節,還不如奸詐小人改過自新。

3、心地善良的人不要說他在做事說話的時候是安詳平和的,就是他在做夢的時候,也是一團和氣,心地兇惡的人,不要說他在做事的時候兇狠毒辣,就在談笑的聲音中,也充滿著令人恐怖的氣氛。

4、一個人作惡卻怕別人知道,這證明他仍然知道做壞事是可恥的,一旦勇於雪恥改過,就會棄惡而從善;一個人行善卻唯恐別人不知道,急於在人前炫耀,那麼當他不再行善時,就會滋生作惡的念頭。

5、如果一個人的思想光明正大,即使他生活在黑暗的屋子裡,心頭也有青天白日般的光明磊落,

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私念,那麼即使他生活在光天化日之下,也仍然會像魔鬼纏身一樣,處處提心吊膽。

6、胸懷寬大厚道的人,就像春風一樣溫和化有,萬物遇到他都會充滿生機;胸懷猜疑刻薄的人,就像北風寒雪一樣陰冷凝固,萬物遇到他就會喪失生機和活力。

7、自古以來,凡是建功立業的人,大多是謙虛而圓通的人。而事業失敗、喪失機會的人,又多是那些剛愎自用的人。

8、雖然富貴卻為所欲為,肆意玩弄權勢,這樣的人必然自取滅亡。

9、玩弄權勢而顯貴于一時的人,必然被後人千秋萬代地唾棄譴責。

10、善良的人表面上看去一團和氣,邪惡的人看上去殺氣騰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