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生命意義的真實寫照

某人在野外旅行,被一隻狂怒的野獸追趕。為了能逃生,他下到了一口枯井中,結果卻發現井底有一條龍,張著血盆大口想吞食他。

這個不幸的人腹背受敵,井口有猛獸,井底有巨龍。他不得不死死地抓井壁上長出的灌木,但是沒過多久,他的手就變得軟弱無力,他感到堅持不了多久了。危險正在井口和井底兩頭等著他,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地抓住灌木。就在這個時候,來了兩隻老鼠,它們繞著他抓著的灌木主枝畫了一個均勻的圓圈,然後沿著這個圓圈啃了起來。灌木隨時都會斷裂,而他隨時都會落入血盆大口。目睹了這一些,旅行者深知自己必死無疑。就在他死死抓住樹枝的時候,他看見灌木的樹葉上掛著幾滴蜜汁,於是,他伸出舌頭舔舐那或許是最後的幾滴快樂。

通常情況下,要消除某種單一的壓力或恐懼,對於有幾分勇氣的人來說,

並不算什麼;但是面對多方的壓力和恐懼,仍能以全部力量與逆境抗爭,那就很了不起。倘若身陷大難之中,甚至面對死亡,仍能充分地去發現和體味應有的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勇氣。

任何一種有價值的追求無不充滿艱險,因而,體驗風險也就是對生命本質的認同,對於命運的任何一種抗爭都不可能是一勞永逸的。因為害怕困難和危險而放棄行動,只能說明一個人的懦弱。而當困難和危險近在眼前,儘管渴求生命,卻依然能清醒地感受到現實的境遇,在漫長的壓抑和恐懼的煎熬中,抓住生命的樹枝,充分證明自己的生命力,這才是生命意義的真實寫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