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聰明老公要懂點“外交手段”來處理婆媳關係

結婚後,媳婦跟自己媽媽不睦,整天吵來鬧去,還拉著自己評理,逼問自己站哪一邊?是放任不管,還是充當裁判,處理婆媳矛盾,

聰明丈夫需要懂點“外交手段”!

聰明丈夫第一招:千萬別說誰有錯

當婆媳二人吵架的時候,往往會硬拉來丈夫評理。丈夫們千萬別人家給個繡花針就拿著當棒槌,要知道女人們即使不吵架的時候講理的都不多,所以千萬別“公正“地指出誰有錯。在婆媳二人眼裡,拉你來評理,並不是需要一個公平的裁判,而是看你的心向著誰?不是協力廠商意見,而是雙方給出的”試金石“,說誰錯都有錯,不如不說。 

聰明丈夫第二招:一定要分開勸說

看社區裡的大嬸大娘們吵架,是不是人越多越來勁兒?女人們都是人來瘋,特別是不能在對手面前露怯,所以勸架最好分開勸。

婆婆跟媳婦即使有意和好,也要私下給個臺階下,當面跟有矛盾的對方首先示弱也太難了吧?而且分開勸說,

也可以“隨意發揮“替對方說好話,反正婆媳兩人很少會去考證也無從考證,也不用擔心有人覺得偏袒哪一方而令矛盾激化。 

聰明丈夫第三招:拿出一家之長的威儀很多關係不睦的家庭,往往都會聽到婆婆指責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處處聽媳婦話”、媳婦罵丈夫“事事護著他媽,一起擠兌我”……綜上所述,有婆媳矛盾的家庭,婆媳二人都認為兒子(丈夫)軟弱無能,沒法替自己出氣。

所以在家庭生活中,男人有些時候得端出一家之長的威儀來,震懾住“胡鬧”的婆媳二人,“以暴制暴”讓女人們都消停了,一勞永逸處理婆媳矛盾。 

聰明丈夫第四招:轉移注意力,讓婆媳二人一致對“外”

《三國演義》裡面,

諸葛亮講,很多時候敵友關係是在變化的,可能今天是朋友,明天就是敵人了;同理,今天的敵人,也可以轉變為明天並肩作戰的朋友。所以處理婆媳矛盾,就需要找准婆媳二人的共同點,讓她們忘掉內部矛盾一致對外。顯而易見,婆媳二人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愛著同一個男人——自己。

如果自己“夜不歸宿”了、“有了賭博等不良嗜好”了、想“離家出走求耳根清淨”了……這個時候,婆媳二人會自動握手言和,一起處理最重要的“家庭危機”,在長期並肩作戰中,還愁你媽跟你媳婦建立不了深厚的革命友誼嗎?

總之,所謂家和萬事興,家事是從來不需要講道理的,有的時候,經營家庭需要用點小智慧,平衡各位成員間的關係,如果婆媳有矛盾,

作為兒子和丈夫,你一定要首先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不作為和火上澆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