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一首關於老師的歌曲 推薦一首歌唱老師的歌曲

有人說老師的天地不過是一個小小的三尺講臺,但這小小的三尺講臺卻為各行各業培養出了無數的人才,也塑造了人生最輝煌的篇章,

因此有人來讚美老師、來歌唱老師,我們一起來歌唱老師好嗎?(師生合唱《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

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

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間教室,

放飛的是希望,

守巢的總是你。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塊黑板,

寫下的是真理,

擦去的是功利。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秘,

讓所有的難題成了樂趣。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有力,

你總喜歡把我們高高舉起。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支粉筆,

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個講臺,

舉起的是別人,

奉獻的是自己。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我就成了你

1994年春節聯歡晚會上宋祖英演唱了《長大後我就成了你》,宋祖英以委婉的歌聲,用教室、黑板、粉筆、講臺等意象深情讚頌了人民教師無私奉獻的情懷。這句歌詞也傳遍神州大地,和“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幹”並列成為對教師的獻禮。在這首歌曲裡,MTV裡的那位教師從山裡考出去上了大學,畢業了卻毅然回到了山村執教,他說的多麼好啊,要讓山村的孩子有書讀,因為自己有過沒書讀的苦惱,他不想山村的孩子再有這種苦惱。這就是我們值得這首曲子宛轉悠揚,曲調優美感人。

該曲屬“一七撤”,發高音時,要避免聲音的擠、窄、橫,要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這就要求演唱時要注意聲音的圓潤性,氣息的穩定和流暢。這首歌的風格接近民歌,共鳴空間就要相對注意多使用前部的共鳴,還要注意氣息的控制,音量要適中,不要過響過重,聲音要委婉柔和連貫流暢,並富有親切感。演唱時的感情必須十分充沛,對於歌曲的快慢應做到張弛有度,馳中有張,這樣才能表現出這首曲子的美感。尊敬的教師!無私奉獻的教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