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和老公有矛盾該如何解決 用技巧有效解決夫妻間的矛盾

找出矛盾的根源

如果夫妻因為矛盾而吵架,一定要找出你們矛盾的根源,不要沖動,不要因為吵架就輕易說離婚,這不是小事情,不能拿著離婚這件事隨便說。要知道沒有夫妻第一次吵架就導致離婚的,

婚姻出現問題一定是矛盾長期積累的結果,找出夫妻相處過程中的問題,知道自己錯在哪里,或許你能更容易將矛盾解決挽回婚姻。

來源:圖蟲作者:79053649103523682

學會尊重對方

作為一個女人,每次出現矛盾吵架時不要口無遮攔,不要以為“刀子嘴豆腐心”是優點,

這在很多男人看來是無法忍受的。當他和你在一起時就會選擇閉起嘴巴,寧愿在外面和別人談笑風生也不愿和你多說一句話,這時就要注意改變你的說話方式了,不要讓你的口無遮攔,關閉了你們之間溝通的大門。

來源:圖蟲作者:247693504226263282

懂得為他分擔情緒

許多男人為了自己的家,會在外面不停的奔波勞苦,有時候回到家里,你輕輕說一聲安慰,哪怕只是站在他身后給他揉捏肩膀,都能給他帶來安慰,也表示你對他的理解。會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條,能出廳堂,能進廚房的女人,是丈夫不可多得的賢內助,這樣雙方也就不會輕易產生矛盾了。

雙方多溝通交流

兩人在相處過程中出現矛盾是正常的,

但如果兩個人之間的的溝通越來越少,明知道這樣兩個人會有很多的矛盾,兩個人都懶得去解釋,都懶得去做任何對你們婚姻有幫助的事情,這時就極其容易讓婚姻陷入危機中。

不要不溝通忽視雙方的矛盾,問題出現之后,要心平氣和地溝通,傾聽對方的心聲,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同時給丈夫更多的肯定和鼓勵,這樣往往比打壓對方更能讓丈夫為你改變,讓你們更相愛。

來源:圖蟲作者:5740615492974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