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對不喜歡的人怎么相處 和不喜歡的人相處要注意什么

不擺臉色,也不爭吵

有些人性子比較直接,對于喜歡的人滿臉笑臉相迎,不喜歡的人直接擺臉色,橫眉冷對,甚至惡言相向。與不喜歡的人共事時,要么會各種耍性子不配合,要么會各種爭吵不斷。

其實,這都是情商低的表現。一方面顯得這個人比較狹隘,另一方面也會招致別人的反感。

你只是不喜歡對方,對方跟你沒有利益沖突,就沒有必要和對方擺臉色,也沒有必要和對方爭吵。如果對方沒有主動招惹你,你就當他是空氣就好了。

來源:圖蟲作者:940140372288208903

建立隔離帶

如果我們不喜歡一個人,那么,不管從哪方面看,都會看對方不順眼,覺得對方面目可憎。如果還要和對方一起共事,那么在共事的過程中會讓人非常不爽。而且你也不可能為了一個不喜歡的人,就辭職不干了吧?那么,到另外一家公司也同樣會有你不喜歡的人,難道還要繼續辭職找工作嗎?

所以,和不喜歡的人相處,能做的就是在心中建立好感情的隔離帶。

工作歸工作,個人感情先暫時放一邊。下班了你們再也沒有聯系了。

來源:圖蟲作者:902540502038216759

平常心對待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么樣的鳥都有。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環境,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其他人,更沒有辦法避免身邊有不喜歡的人出現。生活要繼續,

工作也要繼續,那么我們能夠做的,唯有是改變自己,以平常心對待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見怪不怪,這樣子時間久了,順其自然,心里慢慢會好受些。

其實,工作和生活一樣,即使我們再不喜歡一個同事,只要他沒有觸及到我們的根本利益,沒有必要跟同事爭吵,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來源:圖蟲作者:902573410078425121

關于和不喜歡的人應該怎么相處這個問題,看完以上內容,希望能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