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稻田養鴨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稻鴨共生可提高成鴨率,增加產蛋量。同時,還有疏松土壤,提高地力,減少蟲害,提高稻谷產量的效果。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為朋友們講一講搞好稻鴨共生必須掌握的幾點要求。

一、結合農時適時放鴨

為達到稻鴨雙豐收的目的,必須結合水稻生長季節,適時放鴨下田。一般在水稻移栽成活后7天,一直到水稻抽穗揚花階段都是放鴨下田最佳時期。在抽穗揚花期停放10天左右后,可以一直放到谷穗低頭成熟。待收割后再繼續放鴨,

不僅可消滅禾蔸上的寄生蟲源,而且可利用田內的脫落谷粒。

二、鴨群的管理

一般以每畝放養10~15只鴨子為宜,且成鴨應占總數的80%以上。如田塊連片集中,則以100~150只一群為宜。鴨群下田之前不宜喂食,有肌餓感的鴨子下田,捕食才勤快。晚上趕回圈舍再作適當的補充飼喂。

(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對稻田的要求

放鴨的稻田,要保持有一定的淺水層,以利于鴨群走動、攪濁,控制雜草生長,一般以條栽的田塊作為稻鴨共生更佳,增產效果更為明顯。

四、注意事項

1、秧苗栽下一個星期內,

不宜放鴨下田,以免造成浮蔸;

2、化學除草和施用農藥期間不宜放鴨,以免鴨子中毒;

3、谷穗低頭成熟期間不宜放鴨,以免產量受損;

4、放鴨不宜人為追趕,以免群鴨驚慌,折斷稻苗。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稻田養鴨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

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