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大媽相親6次未果 婚介說好全額退款卻不退

大媽相親6次未果,要求退款遭拒,說好的額找不到物件全額退款呢?婚介公司怎麼突然就變卦了呢。

原來侯女士今年五十歲,多年前利益。等級了某婚介所成為會員,因為想儘快找到另一半。所以跟婚介公司簽訂書面合同,交了五千塊費用。婚介所工作人員口頭承諾一年內幫忙找到如意郎君,否則全額退款。

據瞭解,在婚介所陸陸續續給侯女士介紹了6名男士,但是都不合適。想要一年的時間快到了,侯女士於是申請退款,

但是卻被對方拒絕。婚介所稱在介紹的男士中,婚介所付出了勞動,理應收取一定的費用。

一些不法婚介通常先讓會員繳納較為低廉的費用,並安排一些條件較好的婚托兒來騙取會員好感,如果會員想繼續瞭解,這些婚介便要求會員繳納數額較大的封檔費。渴望擺脫單身的人士應該如何辨別婚介機構真偽,選擇適合自己的正規婚介呢?

1.需查看婚介的企業經營資質證明

辨別一家婚介是否正規,先要看這家婚介是否具有工商局頒發的企業經營資質證明檔,若一家婚介不能提供類似證明材料,則很有可能不具備經營資格,那正規性也就無從談起了。

2.簽訂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合同

服務內容和所需費用,清清楚楚地寫入到書面合同裡。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