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心機很重的人,身上往往有這三個特點,不可深交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一個長輩告誡我:這三種人,心機很重,不可深交,避免招來禍患。

自作聰明

社會就是江湖,江湖中存在的,社會上都會遇到,人們最喜歡什么,就是自己能夠對別人知根知底,而自己能夠留一手底牌,不可否認,這是每個人心中存在的陰暗面,無法規避的劣性,留余地是好事,但不要自作聰明。

現在有很多測試或者考驗去檢測一個人的真心,每一步都算得萬分精密,只為最后一個結果,可是算計換來的真相也不一定就是真實。

現在這個社會,一直都說著真心換不得真心,可是人活得那么明白最后圖來個什么?真相還是安心?只會越活越累罷了。

人要做到的只是心如明鏡就好,能夠看透別人的濁心,敬而遠之,而不是為了尋求一個狹義的真相而去進行考驗,最后只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得不到心安,也沒法快樂,也許這樣做會是正確的,卻只是一種荒誕的測試題。

唯利主義

利益是現代人們奮力追求的東西,很流行的一個問題就是:“面包和愛情選擇哪一個?”這就是人,明知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卻是硬要去在其中做一個比較,這種問題的存在其實就是一種對于愛情的褻瀆,卻是現實。

心機深的人喜歡將利益擺在首位,面對任何人都是這樣,

若是知道有人連自己身邊的人的利益都要算計,就要提高警惕了,畢竟你永遠也沒法成為一個陌生人的親人,更不會存在什么血脈相連,“信任是相互的”這句話確實沒錯,但是一個連親人都舍得下手的人,卻奢望別人放過自己,無異于飛蛾撲火,不自量力。

現代社會,金錢很重要,但也存在著成千上萬的理由放棄金錢利益,追求自己心中的正道,正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

天道酬勤,總有一天會心想事成。

永不知足

記得,小人永遠都不會知足,不用想著什么迷途知返,浪子回頭,這個社會更多的還是一條道走到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知足對于心機深的小人來說就是笑話,你有見過被金錢帶回的賭徒或者停止吃肉的餓狼嗎?賭徒只會將更多的金錢花在賭博上,

餓狼也永遠不會客氣到嘴的食物。

曾國藩說過:“知足天地寬,貪得宇宙隘”,不知足的人絕對不會在乎道義,只想著如何滿足自己的欲望,永無止境的貪食才是他們的處世之道,一次次退讓和容忍只會迎來對方更加密切的步步為營,忍字頭上一把刀,別等到心磨沒了才知道心痛的感覺,要時刻警覺。

知足者常樂,懂得知足才會有更多的空間迎接到來的福氣,當自己的內心被欲望充斥的時候,所有的福運也會避而遠之。

懂得知足才會有更多的空間迎接到來的福氣,當自己的內心被欲望充斥的時候,所有的福運也會避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