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用幽默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們知道,在生活中有兩種情景常常會發生激烈的爭吵,雙方都氣得要爆炸一樣,有時問題還是難以解決。下面的兩個人卻以幽默的方式輕松地說服了對方。

在一家飯店里,

有位顧客點了一只油氽龍蝦。當服務員端上來時,顧客發現龍蝦少了一只螯,于是他讓服務員把老板叫過來,并指著龍蝦讓老板看。

老板趕緊解釋說:“對不起,先生。您知道,龍蝦是一種好斗的動物,您的龍蝦可能是在和它的同類爭斗時被咬掉了一只螯。

顧客并沒有發脾氣,而是說道:“既然這樣,你幫我調換一下吧,把那只打勝的龍蝦給我吧!”老板一聽,笑著點頭同意了。

這位顧客以一種幽默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想法,這種說話方式雖沒有批評對方,但卻讓對方非常受用,既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又非常輕松地化解了一次爭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