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躲不了的現實

明明猜到了結果,卻因為害怕而選擇逃避。可是就算閉上了雙眼,捂住了耳朵,轉身背對著真實,躲不了的現實還是會如期而至,甚至會來得更加兇猛可怕,終究還是要睜開雙眼去面對。

還不明白所謂的現實是什么的時候,只要發生了令自己害怕的事情,不是一個人躲起來,就是躲在父母身后,不敢一個人去面對。以為只要不去看,不去想,事情就會隨風而逝,生活就會重新恢復平靜。可是,從躲藏的地方探出頭,從父母的身后探出眼睛時,才發現事情不但沒有因為逃避而解決,反而變得更加嚴重。最后,不得不獨自面對,努力地克服恐懼的心理,鼓起勇氣去克服。

盡管過程并不輕松,會覺得艱難,會覺得痛苦,但是比起躲避時的忐忑不安和猶豫不決,勇敢面對反而是一種最好的方式。當一切都成為過去的時候,會發現曾經害怕的事情也不過如此,會慶幸當初放棄逃避而選擇直面困難。每經歷一次,

就覺得內心變得更加堅強勇敢,雖然還是會害怕受傷,但是漸漸明白自我療傷了,傷痛也慢慢變得沒那么難受了。

現實是固執的,它不允許你逃避,會一直窮追不舍,直到你愿意轉過身和它正面對決。當你全力迎戰的時候,它的力量會慢慢減弱;當你戰勝它的時候,它會干脆地認輸并且贈予你兩件珍貴的禮物——堅持和堅強。如果注定要面對躲不了的現實,為何還要逃,

何不直接應戰,當一回勇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2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