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失戀過后才明白的道理:荒唐、珍惜、樂觀、通透

見過太多分分合合,有時候覺得談戀愛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你要從頭開始了解另一個人,要彼此試探和接納,要努力讓對方喜歡你的同時容忍他的糟糕。你不能干涉他的社交圈,不能太粘人,不能在他很忙的時候還任性的讓他陪你。不然就是不成熟,就是不理解他,就是你給了他一段體驗很差的愛情。

久而久之,很多人漸漸不太敢妄下定論的說自己愛上了誰,開始擔心自己哪些行為是不是被討厭了,相處的時候盡量不給對方添麻煩,

委屈的時候默默的自己消化,克制著自己的占有欲不給對方壓力。好像這樣的愛情才是成年人應該有的樣子。

失戀過后才明白的道理:珍惜

失戀以后才明白,原來“珍惜”這兩個字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第一天在一起還是在一起很久了,

只要你是真心對待的,就把每一天當成分手前一天來過吧。你認為的永遠,有可能轉身就把回憶遺留在了昨天,畢竟你也不知道哪句話是在告別了!

失戀過后才明白的道理:荒唐

你發現他還是過得挺好,很快有了新的女朋友,有了新的生活。而你還是活在過去,

夢中有他。醒來后的那種悵然若失,突然感覺特別對不起自己,不但沒有往前走,還把自己弄得一團糟,實在是荒唐。沒有辦法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其實是人生的常態。

失戀過后才明白的道理:樂觀

失戀以后你就會明白,不管是在談戀愛的時候或者是失戀后,

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談戀愛的時候樂觀,也會感染對對方。失戀后樂觀,是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以及找到更合適的人。其實沒有哪個人是無可替代的,你對他來說一樣,他對你來說也一樣 。

分手后還能堅強的生活,這種品質其實也不是堅韌,而是通透——活得通透的人,自然明白,感情雖重要,但歸根結底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分手只是一部分,不是全部。

所以分手歸分手,難過歸難過,自己的人生還是不能落下,該念的書得念,該掙的錢得掙,該去的地方得去,你能因為“感情不順”就徹徹底底把自己作成一個垃圾嗎,你不能,你是成年人了,不是得不到一顆糖就被允許嚎啕大哭的小孩子。

一個人應該建立起自己的生活秩序,這個秩序只與你自己想成為什么樣的人有關,你有什么目標,你有什么需要發展的弱勢,你有什么潛力,這些你需要一一攻破,以活成一個更立體的人。你應當是一座筆挺的城堡,不應當是一塊黏黏糊糊,只圍著愛情打轉的稀泥。

這個秩序只與你自己想成為什么樣的人有關,你有什么目標,你有什么需要發展的弱勢,你有什么潛力,這些你需要一一攻破,以活成一個更立體的人。你應當是一座筆挺的城堡,不應當是一塊黏黏糊糊,只圍著愛情打轉的稀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