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思考人生的目的

面對“你的人生目的是什么”的提問,能夠立即做出回答的人恐怕不多。我反復講過,目的是建立在自我價值觀基礎上的愿望,也可以說是夢想。當然,愿望是因人而異的。

即使你年輕時曾考慮過如何度過人生,

一旦走入社會就會被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所埋沒,很難客觀地回顧和總結自己。許多人無形中被社會上那些常見的規范所左右,盲目地認為“應該這樣去做”、“應該那樣生存”。忘記了自己的生存目的和自己究竟想做什么。任憑時光流逝,碌碌無為地打發著日子。

設定人生目標的基礎是自己的人生理念。設定具體的目標時,對此一定要認真加以考慮,

從而明確和時刻牢記自己的人生目的。

首先,我們來探討一下自己的人生目的究竟是什么。

如果醫生告知你,“生命僅剩三個月”時,你想和誰一起度過這最后時光?

如果要刻碑文,你會選定什么內容?

希望為自己宣讀的悼詞是什么樣的文章?

想想這些就會明了對于你:

誰是最重要的人。

什么是最重要的價值觀。

什么是最重要的生存目的。

我試著挑選出了50個關鍵詞語。

請從中選出三個適合你自己的。這樣做將會使你的人生理念凸顯出來。

人生理念的關鍵詞

1:愛2:呵護3:援助4:關心5:感謝

6:完全7:希望8:勤奮9:謙虛10:獻身

11:健全12:上進心13:公平14:最好15:正直

16:純粹17:順從18:實踐19:信仰20:親切

21:榮譽22:慎重23:認真24:真理25:信用

26:信賴27:正義28:成長29:誠實30:責任感

31:善良32:尊敬33:謹慎34:忠實35:道德

36:努力37:忍耐38:熱心39:平安40:平穩

41:平和42:服務43:自豪44:老實45:約束

46:善良47:悠閑48:勇氣49:喜悅50:講禮儀

人生理念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價值觀和信條,它相當于國家的憲法。

在公司內部,“企業理念”作為公司的生存基礎,都是明文公告的。理念是一個人追求、實現理想的基礎,恰如自己的人生價值,這理應自己去考慮、去制定的。

有的人是公司里公認的“干將”,是始終不渝地為公司奮力獻身的優秀員工。

但他一旦退休就會迅速衰老、喪失活力。因為他缺乏明確的自我人生理念,只習慣拼命完成公司下達給自己的任務指標。一旦要他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就會一籌莫展、茫然不知所措。

思考、制定新的生活計劃時,如果沒有明確的人生理念,無論你制定出多么好的目標都很難實現,往往是半途而廢。如果你在平時就明確“要按個人意愿去安排自己的人生”,

一旦從長年工作的公司中解放出來,也絕不會迷失自己的人生方向。希望你借此機會,認真地考慮一下擁有明確的人生理念的重要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