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如果是你,你會怎么辦

下面我們結合投圈比賽的一個試驗結果來談一談。投圈時的規則是:站在遠處投中目標得高分,從近處投中得低分。根據投擲距離設定了幾個分數檔次。

首先,讓參加實驗者預測自己的綜合得分。

資料結果顯示,預測得分數越高的人比賽熱情越高,反之熱情越低。比賽結果也顯示出,自我預測分數越高的人成績越好。

這個非常單純的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在挑戰新事物時,應以什么樣的心態去面對。勿庸置疑,無論做任何事情,

只有充滿工作激情的人才會有更大的能量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個實驗是否也說明,“有工作激情的人去挑戰難度大的課題才能獲得高分”呢?如前所述,好成績并不是隨意挑戰的結果。有工作激情并獲高分的人,都是事先確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目標后才去參賽的。正是由于他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全力爭取,才獲得了實在的好成績。

反之,那些沒有工作激情的人,

總是不自覺地選擇那些連孩子都不愿意做的簡單課題。這些人往往認為“明知自己做不到,為什么還要去選擇高難度的去自討失敗呢”?他們沒有體驗過成功的喜悅,無從得知自己選擇哪個課題才是最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