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不辜負現在的人生

我的上司生在農村,考上大學后在學生會擔任主席。在學習上,他異常刻苦認真,成績非常出色,很受學校老師和領導賞識。畢業那年,他被推薦留校工作。

現在他已經是副教授,

在這座省會城市有自己的房子和車子,妻子又是學校附屬醫院的醫生,雖然算不上特別富裕,但這種既光鮮又穩定的生活還是讓很多人羨慕。有時候,我就希望能夠擁有像他一樣的人生。

但某天,我的上司卻告訴我,他很羨慕他那些去了一線城市打拼的同學。

他說:“如果十幾年前我沒有留在學校,而是去了北上廣深,我會不會比現在更加出色?我是不是不會如此羨慕他們?”

我沒有回答他,因為如果換做是我,可能在同別人進行比較時也會覺得有些失落和不滿足。

這種心態應該挺普遍吧。當一個人達到了一個層次,過上了一種生活,自然又會看見并且贊嘆另一些人的人生,覺得那樣的人生看起來更好或是更有意思。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29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