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教你如何增強幸福感 幸福生活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你幸福嗎?你對現今的生活感到滿足嗎?有很大一部分說不幸福。
那要怎麼改善現在自己的這種不幸福呢?下面來看看著名心理學家提出提高幸福感的9個方法。

心理學家們認為,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東西,它的生理機制可能根植於大腦中心,這也是多數神經生理學家們持有的觀點。一項發明表明,幸福者的大腦左前方葉顯示出的“腦電流”更強,而那些精神抑鬱或沮喪的人在其大腦前方葉中顯示出較強的“腦電流”。目前心理學家們對“主觀的幸福”的研究已日漸推翻許多人對其所抱有的神秘性。

科學家們提出了許多驚人的新發現,例如:幸福不分性別;幸福不依賴於年齡;財富不能創造幸福。按照美國心理學家米哈利·克塞克的說法,幸福意味著生活在一種“沉醉”的狀態中,即完全投入一種活動,無論是工作還是娛樂,他注意到藝術家們常常在工作中忘記了一切。

最後,他研究了“沉醉”的性質。

他以工作不同領域的至少8000人,其中包括科學家、學生、機械師、舞蹈家、醫生等為研究物件。他發現在“沉醉”狀態下能動用你的全部或大部技能。但克塞克警告人們說,對幸福最大的威脅就是技能運用得太少,以至產生煩惱和焦慮。

享受瞬間,要生活在這樣一種狀態下:把孩子的微笑當成珠寶,
在幫助朋友們中得到滿意感,與好書裡的人物共歡樂。優待身邊的人,人們要學會很好地對待親近的朋友、配偶,能夠一下數出5個親密朋友的人,有60%的人比不能數出任何朋友更感幸福。控制你的時間,幸福的人確定大的目標,然後落實在每天的行動中。一天寫300頁書是件很難的事,然而每天寫兩頁則非常容易辦到。這樣堅持150天,你就可以寫成一本書,
這個原則可適應於任何工作。

面帶幸福感,實驗表明真正面帶幸福感的人,他們更感到幸福。研究表明,經常歡笑更能在大腦中引起幸福的感覺。增強積極情緒,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消極的情緒使人沮喪,而積極的情緒催人奮進。幸福的人做的一件事就是努力消除消極情緒。
告別枯燥的生活,不要無所事事,不要把自己困在電視機前,要沉浸於能用你的技能的事情。關照心靈,對信仰和幸福的關係研究表明,有信仰的人比沒有信仰的人更有幸福感。當然,信仰不可能讓我們免除所有悲哀,它不可能囊括一切,但是信仰常常提醒你沿著幸福之路前進。多活動,室外活動是對付壓力和焦慮的良藥。向感到一定壓力的大學生的調查表明:經常在室外鍛煉的學生情況要明顯好於不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