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口述實錄 女友因拼車出軌我該怎麼勸阻

和女友小可認識很多年了,我以為我很瞭解她。高中我們在一起,

大學我們在同一座城市,大學畢業之後我們一起在這座城市裡面奮鬥,我以為我很瞭解她,但是知道今天我才知道,我好像從來沒有真正的瞭解過她。

和小可我們畢業之後,就一起在這座城市打拼,我在一家公司做技術,她在附近的一家公司做文職類的工作,我們的生活開始很艱辛,但是很快樂。後來小可換了一家公司上班,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遠,開始的時候還要轉車兩次才可以上班。

我原本打算在她公司附近找房子,這樣也方便她上下班,後來小可說不用了,她在附近找了個拼車的。價格比較便宜也很方便。我也就沒有怎麼管,後來有一次她出門之後,我看外面下雨了,就給她送傘出去,出去的時候,

正好看見小可坐上了一輛賓士車,司機是個中年男人,看起來還比較斯文。

我心裡想說那應該就是那個拼車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點心理不舒服,後來我也有些覺得小可比以前有點變化了。因為那輛車常常在固定的時間來我們家樓下接小可,小可和以前也不太一樣了。

以前小可對於穿著打扮並不會很注意,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小可就開始化妝並且常常拿著很多的新衣服回家,

我們都是剛工作的人,怎麼會有這麼多錢來買衣服,我詢問小可,小可就說是商場打折買回家的。我也沒有什麼好追問的。

但是醋意還是讓我常常追問小可和那個車主是不是會有私下的聯繫,我有點吃醋,也很介意女友這樣的拼車,但是我又不知道應該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會讓女友覺得我吃醋或者小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