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辦公室戀情分手了很尷尬 如何擺脫僵局

來源:圖蟲作者:-

在許多電視劇電影中,都有提到過辦公室戀情,

辦公室是一個工作的場所,在這裡同事之間可以進行溝通交流,彼此配合去完成工作上的事情。同一個辦公室的男性女性很容易產生一定的默契,日久生情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但是辦公室戀情結束的時候,雙方都會感覺到非常尷尬。如何才能緩解這種不良情緒呢?

來源:圖蟲作者:-

一、將重心放在工作上。

辦公室戀情時間長了會產生許多矛盾,兩個人朝夕相處摩擦會越來越多,從而導致分手。同事之間分手與普通戀人不一樣,之後還要在一起工作,正確的做法是放下兩個人彼此的情緒,將重心轉移到工作上來,一心一意專心做事。

來源:圖蟲作者:-

二、一方離開公司。

如果同一家公司的兩個職員談戀愛分手了,兩個人難免會覺得尷尬,如果一方過不去這道坎,可以選擇另謀高就,跳槽到其他公司。這樣就可以避免兩個人見面,尷尬的情緒也會緩解。但是做這個決定之前應該進行全盤考慮,關乎到自己的前程,不可以草率行事。

三、調離到其他部門。

同一個部門的男性女性談戀愛分手後,

兩個人經常碰面,的確十分尷尬,此時可以向部門經理申請,調離到其他部門或者外派到分公司工作,這樣就可以減少兩個人見面的機會,上班的時候也會少一些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