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如何聊天找話題 共同興趣有很多發揮空間

來源:站酷作者:Bobex-73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離不開和人溝通交流,

而溝通交流的媒介就是語言了。總有的人能夠侃侃而談,從天文聊到地理,使得和他聊天的人興致勃勃、意猶未盡;而有的人卻時常卡殼,聊天的時候不知道有什麼話題可聊,不僅使得對方不願意跟他聊天,他自己也尷尬、羞愧難當。那麼,對這樣的人來說,聊天要怎麼找話題呢?

來源:站酷

首先,你要思考聊天的物件和你之間有什麼共同話題。共同話題是兩個人聊天的起始,你可以從你們都感興趣的話題開始,觀點的分歧和贊同都能使你們互相更瞭解對方,能夠刷新契合度,你們也會聊得很開心。如果你對對方還不夠熟悉,不知道他對什麼事物感興趣,那你也可以先看看他的朋友圈研究一下,或者詢問一下他周圍的朋友。

來源:圖蟲作者:57403620899031274

其次,聊天時儘量少用“是”或“否”就能簡單回答的問句。你以為你的問題能夠表達出你對對方的興趣,使對方回答來繼續你們的聊天。但實際上,對方回答你的問題可能只是出於禮貌,而你無聊的問題會使對方更容易厭倦,

不耐煩回答你的問題。講話的時候可以多使用陳述句,哪怕是你判斷對方所得出的結論,陳述句會比疑問句更容易讓對方回答你,給你提供更多的資訊。當然,聊天的時候也要注意幽默,可以說說身邊的趣事、今天的思考,帶趣味性的東西更能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