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如何做一個好婆婆 四個“不”來對待媳婦


婆媳為什麼相處不好呢?因為在一些婆婆看來,兒媳婦就是免費的壯勞力,

媳婦不但要掙錢也要操持家務,可是媳婦也是一個人啊,現在的媳婦又不是以前三從四德,媳婦會反抗啊,這樣就造成婆媳相處不好了,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說說婆婆如何做好,如何做一個好婆婆?

1、不要把媳婦當“敵人”

婆婆總是把媳婦當成是敵人,總是把媳婦當成是搶自己兒子的女人,其實媳婦她是你的親人,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她是為了愛而來的,

她不是為了與你作對而來,而且她以後的人生都在為你的兒子服務呢,所以婆婆們有什麼理由把媳婦當成是敵人呢?

2、不要把媳婦當“僕人”

婆婆們總是覺得媳婦就應該做各種事情,潛意識就是把媳婦當成保姆了,要知道這個女孩子沒來你家前可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現在的媳婦也是有工作的,她更需要呵護和支援。

3、不要把媳婦當“外人”

婆婆們總是把媳婦當成是外人,只是媳婦不是婆婆生的,與婆婆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媳婦比你的女兒和你呆在一起的時間還長,所以媳婦是你的親人,當她身體不適的時候要關心她,因為以後你老了需要照顧的時候也是這個媳婦來做。

4、不要把媳婦當“超人”

婆婆為什麼與媳婦這麼多矛盾呢,那是婆婆對媳婦的要求太高了,總是把媳婦不成超人似的,

要求人家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人無完人,媳婦也不可能有你想像中的那樣厲害,而且婆婆也得給媳婦一個學習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