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性格外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這就來告訴你

性格外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性格開朗的人外向、活潑、有渲染力、能夠帶動他人。相對說來,人們初次見面時,性格外向的人,會很容易給人一見如故的感覺。這樣說來,適合的工作就很多了。

性格開朗的人適宜從事商業貿易、文體、新聞、服務等職業,他們善於揣摩人的心思而投其所好,長於與各方面的人打交道,常混跡於各種場合而能左右逢源;善於打通各方面的關節,適合於做銷售和公關工作。 反應靈敏,善於與人交往,人緣好,處理起人際關係來得心應手,不容易得罪別人。

缺點是往往原則性不強,很難站在公正的立場上看待事情的是非曲直,

不適宜做原則性強的工作。另外興趣和情趣容易變換,演藝、新聞、保險、服務以及其他同人群交往多的職業。這些職業能夠充分發揮出他們的性格優勢。但不適合做與物打交道的技術性戒操作性工作。

最貼合外向性格的工作推薦

銷售類

說到外向的人適合的工作,

首先想到的就是銷售類的工作了,需要和客戶直接交流,通過自己優秀的口才說服客服,達成自己的業績,不過銷售類的工作也比較幸苦,有時候磨破嘴皮也沒有用,這需要看個人的能力和運氣了,一般來說外向的人做銷售是比較合適的,能發揮自己說話的能力。

導遊仲介類

導遊和仲介這些工作也是需要說話和與人溝通的,像導遊這份工作,需要瞭解很多旅遊地的相關知識,

自己要通過言語表達出來,讓很多人能夠理解,而仲介工作需要在不同的單位之間調和,以期三方都能有滿意的結果,還是非常鍛煉人的,比較適合外向能說的人。

服務傳媒類

服務業更是要與人交流和溝通,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如果太內向,顧客不滿意服務的態度和感覺,是不適合這些工作的,傳媒類的工作,像是行銷、廣告,除了自身的創意還需要溝通能力強,

有些公關領域也需要外向型的人才,另外主持人、主播這樣的工作外向的人也很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