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致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會上老師致辭 與家長交流家庭教育問題

尊敬的家長:
您們好!
歡迎大家在百忙之中到學校參加家長會,
您的到來就是對學校工作最大的支持和對孩子的最大的關心,首先對大家多年來對我校的發展傾注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家長會,目的是為了向各位家長彙報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情況,彙報班級學生的學習情況,研究教育教學問題,徵求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同時取得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從而促進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長,相信我們的家長會一定會能取得圓滿成功!
我校是一所百年名校,師資力量雄厚,年齡結構合理,多年來已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畢業生。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多方籌措資金改善辦學條件,建起高標準電腦教室兩個,為每個教室配備電子白板,學校食堂首批通過省級一級食堂驗收。教育教學方面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全市統考各個檔次人數較入學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有部分同學在全市排名進步1000名以上,個別同學進步近4000個名次。

本學期我們按計劃去抓好“三個有效”,落實 “四項措施”。三個有效:在學生中開展有效學習,在教師中開展有效教學,在管理層中開展有效管理。
四項措施:一是精神立校,文化強校,凝心聚力鑄校魂;二是突出中心,聚焦目標,殫精竭慮圖提高;三是零距離服務,圍繞目標,傾心師生助提高;四是走動管理,盯住目標,強力問責保有效。
和各位家長交流一下家庭教育問題:

第一、要切實加強家庭教育,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工作。

1、要搞好家庭教育,就要真正瞭解孩子,關心孩子,這是教育孩子的前提。

2、要為孩子的教育和成長不斷地優化家庭教育的環境。

3、父母一定要為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4、要重視培養孩子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

5、要注意培養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

第二、家庭教育應注意的幾個細節。

1、要給孩子一個明確的、恰當的、向上的期望與目標。

2、真愛和嚴格相結合,

不溺愛孩子。

3、掌控好孩子手中的錢,不要一味地滿足孩子的物質欲望。

4、經常與班主任溝通,及時瞭解學生思想及表現。

5、多與孩子溝通,注重言教、心教相結合。

最後,衷心希望各位家長一如既往地支持學校的工作,讓我們共同攜手,培養學生早日成才,實現每一個家庭美好的夢想!衷心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闔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