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和別人聊天沒有話題太尷尬怎麼辦 精通4妙技不再充當冷場王

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我們常常苦惱於沒有話題,甚至常常因此陷入一種尷尬的境地。那麼,和別人聊天沒有話題太尷尬怎麼辦?面對這樣的情況,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

難以解決。和別人聊天沒有話題太尷尬怎麼辦?下文告訴你。

和別人聊天沒有話題太尷尬怎麼辦之4訣竅

1.重點不在於說什麼,而在於怎麼說。

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不同的境遇,不同的語氣語調說出來感覺都是不一樣的。

2.不要查戶口

女孩最討厭查戶口式的問題。你多大了?你是哪裡人?你叫什麼名字?如果這樣和人聊天,當然沒有聊幾句,氣氛就會冷場了。面對這樣的情況,

你可以轉變聊天的方式,把原本的提問,變成一種猜測。例如:你多大了?變成。我猜你今年25歲了。這樣的方式,自然會引起別人的好奇,你怎麼知道我年齡?然後你們接下來就有話題聊了。

3.關鍵字聯想法(擴大平行縮小)

就是根據對方話語中的某些關鍵字,

來展開聊天。例如:“我平常就在家裡呆著看看綜藝節目什麼的。”(綜藝節目就是關鍵字)“你平常都看些什麼綜藝節目?”/“喜歡看綜藝節目的人通常都很逗比。看來你也是這樣咯。”

4.設置懸念

在對話中包括沒有說明的想法,故事,情緒或者感覺。你故意設置這樣的感覺,然後避而不談,自然會勾起別人的好奇。

她:“你上次的旅遊感覺如何?”你:“真是一言難盡”。她:“怎麼了?”你:“太噁心了!你不會想知道的。

”如此,她會對這其中的故事非常的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