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對父母說說心裡話範例 來自一個五年級學生想說的話

對爸爸媽媽說說心裡話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今天我就敞開心扉對您們說說心裡話吧!

爸爸我對您說:“您真是太辛苦了,

整天都沉浸在忙碌之中,只有晚上才能休息娛樂一下。您在外面一定很辛苦吧!但您為什麼不說出來呢?您一定是把所有的擔子都扛在自己的肩上。您一直對我和妹妹很好,我們想要什麼,你就買什麼,從來不會不捨得,只會說‘好好學習就行了,別的不要問,也不要管。’爸爸,您真的太辛苦了。”您有苦就說出來吧!爸爸,
您有一點我不是太理解,您為什麼不讓我和一些成績不太好或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同學玩呢?是因為他們會把我帶壞、使我誤入歧途?是因為他們學習差?是因為我和他們玩學習會下降?還是因為其它的什麼呢?我希望您能聽聽我的看法:我已經長大了,我會有自己的看法和判斷能力,如果他們犯了錯誤我會説明他們、讓他們改的。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每天天還沒亮就起來為我和妹妹準備新鮮可口的早餐,平時為家務事操勞,您整天忙來忙去,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哪怕晚上也很少早點休息。因為有一些衣服容易髒,又不能用洗衣機洗,您就用手洗。媽媽,您太辛苦了。”有一點我希望您能改,您非常注重我的學習,

考得好時,您會誇我;如果有連續兩次沒能考到您理想的成績,您一定會不高興。

您總是說:“第三有什麼用!要和更高的人比。要爭第一”。媽媽您說的沒錯,但是我希望您在我沒考好時,多幫我找出錯誤,我也好及時改正。 

爸爸媽媽,您們為我和妹妹整日操勞,
我會記住。我與妹妹會做一個乖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