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身為月光族怎麼辦 如何改掉自己花錢如流水的現象

很多剛進入社會的上班族都有一個外號,那就是“月光族”,

所謂的月光族可和月亮沒啥關係,而是和月薪有關係。我們把那些每個月都把錢花光光沒有一點儲蓄的人稱為月光族。其實月光族不一定是出現在那些收入低的人群,往往那些高收入的人還更容易月光呢。

月光族往往工作幾年下來沒有一點積蓄,

別說是給父母養老了,就連自己以後結婚嫁娶的錢都沒有著落。一般來說,月光族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理財能力差。拋開現實社會種種需要花錢的地方不說,有些人平時的額外開支也是挺大的。那麼身為月光族的你該怎麼辦呢?

辦法不是沒有的,如果自己理不了財,可以把工資交給銀行理。月光族如果深知自己的理財能力太差,那銀行就能幫你大忙。

去銀行辦定期儲蓄,雖然需要花錢的時候可能取出有些困難,卻能從很大程度上控制月光族的花錢欲望。

做個記帳本。可能很多人覺得這個舉動可有可無,小編以前也是這樣想的,但是自從開始有記錄帳單情況之後,自己對自己花錢的規劃變得清晰許多,

每天把花出去和收進來的每筆賬都記清楚,再把明天的預備開支寫下來,看看有什麼是不需要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