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早戀怎麼辦 幾點建議幫助走出感情陷阱

孩子的早戀問題對父母來說無疑是一個非常頭痛和操心的事。

即使已經對孩子打過心理預防針,採取網路禁用、出門禁止、跟蹤調查、限制自由等措施,依舊不能遏制這種苗頭。甚至有的家長採取暴力鎮壓,反而讓小孩反抗更加厲害。打罵得越凶,反而叛逆得越快。太過粗暴的教育方式,不僅會讓自己的孩子變得反感,還會拉開和父母的距離。

那麼應該如何做,才能讓小孩擺脫早戀的陷阱呢?

建議一:千萬不要打罵。一旦發現小孩出現這種趨勢,一定不要強勢粗暴地對待未成年人,更不能打罵他。在青少年這個特殊的時期,你越粗暴,他就會越叛逆。不斷擴大的逆反心理只會讓他不斷遠離你。

建議二:千萬不要鬧到眾人皆知。一些家長可能會生氣到找老師理論,這樣就會鬧得整個學校都知道。

處於敏感期的未成年人,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只會感到羞愧不已。甚至可能會離家出走、退學不讀書。

建議三:不要像演電視劇一樣,私自去找早戀的那一個孩子。如果被自己的孩子發現了,無論你的態度如何,他都會埋怨你,

甚至怨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