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公務員也有潛規則 女性職場必修課

公務員也有潛規則 女性職場必修課

公務員難考,

想向上爬更難。公務員想要穩步上升,必須先學習職場潛規必修課,女性想要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就來瞭解下面的內容。

潛規則一:必須有一個圈子

不管你願不願意,必須進入一個圈子,單打獨鬥就成為了所有人的敵人;加入一個圈子,就成為了另一個圈子的敵人;加入兩個圈子,等於沒有加入圈子。只有獨孤求敗的精英才可能避免圈子的困擾,通常這種人只有一個圈子,

圈子裡只站著老闆一個人。

潛規則二:必須爭取成為第二名

名次與幫助你的人數成正比,如果是第一名,將會因為缺乏幫助而成為第二名;而第二名永遠是得到更多幫助的位置,它的壞處就是永遠不能成為第一名。

潛規則三:必須理解職責的定義

職責就是你必須要做的工作,但辦公室的生存定律是,職責是你必須要做的工作之外的所有工作。

潛規則四:必須參加每一場飯局

如果參加,你在飯局上的發言會變成流言;如果不參加,你的流言會變成飯局上的發言。

潛規則五:必須懂得八卦定理

在辦公裡有一個親密的朋友,你的所有缺點和隱私將會在辦公室公開;和一位以下的同事成為親密朋友,所有人都會對你的缺點和隱私感興趣。

潛規則六:必須明白加班是一種藝術

如果你在上班時間做事,會因為沒有加班而被認為不夠勤奮;如果你不在上班的時間做事,

你會認為工作效率低下而不得不去加班。